新北市昱伸公司調製含有塑化劑的黑心食品添加物起雲劑,不但讓國內數十家飲料、食品業者「被打趴」,昨天...

新北市昱伸公司調製含有塑化劑的黑心食品添加物起雲劑,不但讓國內數十家飲料、食品業者「被打趴」,昨天證實,連菲律賓、中國大陸,甚至美國,都被「攻陷」。

昨天上午,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葉建成提訊羈押在彰化看守所的昱伸公司負責人賴俊傑,繼續追查昱伸生產的起雲劑行銷網,偵訊後還押。

衛生署確認黑心起雲劑和飲料,不但行銷全台灣,也賣到國外,已緊急知會相關國家,採取因應措施,並要求國內廠商負責回收來自昱伸公司的黑心起雲劑,及有問題的飲料和食品。

南投縣埔里鎮一家生產濃縮果汁的工廠,也使用昱伸公司製造的起雲劑,這家工廠以外銷為主,最近剛把生產的濃縮果汁裝成兩貨櫃運往美國,南投衛生局昨天要求業者務必設法把貨櫃追回來。

台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表示,台中市成偉(原名盛香珍)食品公司,長期向協成化工公司購買起雲劑後,轉售到菲律賓,由當地下游廠商調製成芒果汁粉,最後製成芒果汁銷售。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成偉的產品也銷往美國,美國十分關切此事,要求我國給個說明,可能演變成國際食品安全事件。

檢方查出,彰化縣秀水鄉金饌公司調製果汁粉、優格粉和糖漿的口感,跟真的一樣,很受歡迎,是協成化工起雲劑的最大客戶。金饌都透過台中市加川興業公司經銷給康富等九家生物科技、製藥公司,再製成益生菌、果凍、檸檬酵素沖泡飲料、優格羊乳片、優格酵素、乳酸菌咀嚼錠、乳酸粉等,除在國內銷售,也賣到大陸。

葉彥伯表示,除包裝飲料疑遭添加致癌的塑化劑,包括知名連鎖店「鮮茶道」在內,也向昱伸公司購買添加塑化劑的起雲劑。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