昱伸負責人五十七歲賴俊傑,高工化工科畢業後開始製造起雲劑,他說:「我十八、九歲當學徒,就是用這種配...

昱伸負責人五十七歲賴俊傑,高工化工科畢業後開始製造起雲劑,他說:「我十八、九歲當學徒,就是用這種配方調製起雲劑。」還曾因「學藝不精」到二專化工系深造。

他因涉嫌長期違法使用工業用的列管毒性化學物質塑化劑,取代衛生署核准的食用棕櫚油,製售國內廣泛使用的食品添加物「起雲劑」,衛生署官員形容「國內的飲料、食品產業要被賴俊傑打趴了! 」

一九九四年,賴俊傑成立昱伸公司後,雖然只有六名員工,卻是汐止金童實業公司最重要的塑化劑下游客戶,最近他進貨塑化劑就一公噸多,是國內售價最便宜,也是最大的起雲劑供應商。東窗事發後,他似乎不在意,因為他知道現行的食品衛生管理法刑責很輕,還向檢警和衛生官員辯稱「東南亞的東西更毒,國內的飲料,我也喝」。

※延伸閱讀》
‧使用「昱伸」供應起雲劑之流向追查一覽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