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作戰司令部謝姓女童遭姦殺案,檢方今天偵結依殺人罪起訴前士兵許榮洲,認定當年遭槍決的士兵江國慶非...

15年前因女童姦殺案,遭冤判槍決士兵江國慶的母親王彩蓮,今天上午聽聞檢方起訴認定兇手是許榮洲,眼淚奪眶而出,表示終於還兒子清白了。
記者楊竣傑/攝影
空軍作戰司令部謝姓女童遭姦殺案,檢方今天偵結依殺人罪起訴前士兵許榮洲,認定當年遭槍決的士兵江國慶非凶嫌,是遭軍方錯殺。江國慶的母親王彩蓮上午聽聞此消息時,眼淚奪眶而出,「終於還江國慶清白了!」

王彩蓮上午神情嚴肅,在新北市永和住處緊緊抱著江國慶的遺照,收看特偵組上午召開的偵結記者會,聽到檢方起訴許榮洲,且認定江國慶不是涉案人時,她大嘆一口氣表示,兒子終於「沉冤得雪」。她認為,雖然檢方還江國慶清白,但事實真相愈清楚,她就越不能原諒當初刑求逼供的軍方高層。

「我的手腳都軟了」,王彩蓮眼眶泛紅表示,她昨天由律師陪同,到北檢了解當初江國慶的自白書、物證和照片時,心情很複雜,她始終認為江國慶是無辜的,現在證實他的清白,凸顯當初刑求逼供的軍官「實在太冷血」。

檢方並未起訴陳肇敏,王彩蓮說「一定要告他」,她表示,江國慶已故的父親江支安當年就告訴擔任空軍作戰司令的陳肇敏,希望陳肇敏能查明真相,但他卻不理會;檢方現在證實是冤殺,她更無法接受。

王彩蓮表示,很感謝檢察官查明真相,但仍然不能認同檢察官不起訴陳肇敏的結論,「我不甘心」,她說,陳肇敏當初有機會查明真相,卻急於破案,讓她兒子冤死,當初若不是陳肇敏,軍方也不敢刑求逼供,絕對不原諒陳肇敏。

總統馬英九和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年2月向江家致歉,檢方今天也還江國慶清白,王彩蓮如釋重負,卻表示「道歉也沒有用,已經太晚了」,她認為,人命關天的事情,當初卻草草結案,她仍感到遺憾。

王彩蓮說,她很感謝義務幫忙的15位司法改革會成員,若非他們義務奔走,檢方也不會這麼快就還江國慶清白。她表示,未來是否控告當初的關係人或聲請國賠,都由律師全權處理。她說,等拿到判決書,就會到江國慶和丈夫江支安的墳前,告訴他們好消息,「希望江國慶能安心投胎」。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