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質疑3個給予台灣免簽證待遇的歐洲國家,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外交部是拿主權換免簽;外交部次長沈斯淳今天指出,相關名稱不恰當處,正積極交涉,絕無出賣主權。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蔡煌瑯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說,克羅埃西亞今年給台灣免簽證待遇,但克羅埃西亞外交部在網站上清楚寫著,台灣是中國的一省,這不是出賣台灣主權,來換取短暫簽證快樂嗎?

沈斯淳表示,政府並沒有用主權來換取免簽證待遇,而是克羅埃西亞主動通知,要給予免簽證待遇,來函時也是用台灣稱呼政府;但蔡煌瑯所指出名稱的不恰當處,外交部也在積極交涉中。

蔡煌瑯繼續舉例,斯洛維尼亞是屬於申根簽證的一國,也給台灣免簽證,但在斯洛維尼亞的網站上,台灣也被列為中國的一部分;另外還有一個國家,蒙特內哥羅,給台灣7天免簽證,但在蒙特內哥羅官網上連台灣相關資訊都沒有。

沈斯淳說,斯洛維尼亞是申根公約簽約國,其做法跟其他申根公約國不一致之處,外交部在積極交涉;蒙特內哥羅部分,外交部已洽該國修訂改正。

沈斯淳表示,克羅埃西亞是主動通知給予免簽,斯洛維尼亞是申根公約簽約國,並不是政府去交換任何東西;他可以保證,政府絕對沒有拿主權去換免簽證待遇。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