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戀在台灣絕少成為政治議題,在台灣相對保守的政治風氣下,這是個潛議題,它象徵對人權與身體自主的認...

同性戀在台灣絕少成為政治議題,在台灣相對保守的政治風氣下,這是個潛議題,它象徵對人權與身體自主的認知,但有時又被扭曲成是一種相對於異性戀者的異類,某些人總是不經意地,希望藉此讓被指控的對手承受無謂的社會壓力與社會保守價值的評斷。

馬英九總統就曾經被民進黨立委在立法院內,無憑無據,惡意的質疑他的性傾向,民進黨刻意利用非常光碟的造謠模式,故意營造馬英九的性傾向問題,對馬英九進行政治攻擊。

當時民進黨對於這樣的惡質行為,沒有任何制止,如今民進黨的女性黨主席也被人用同樣的性傾向問題,拿來說三道四,女主席的發言人批評人家是胡鬧。民進黨從未對操作馬英九性傾向問題有任何深刻反省過,今天自己碰到,又怪人家拿這個問題胡鬧,這是雙重標準。

同性戀即使在美國這樣的民主先進國家,若在軍中仍然是不問不說的政策,就是允許同性戀者自己決定是否要出櫃。若是同性戀者願意承擔社會上的異樣眼光,那是他個人的決定。

在台灣常年的惡質政治鬥爭過程中,許多人是以嘲諷、惡意的態度,刻意挑起性傾向的問題,希望能夠在台灣相對保守的性道德觀下,打擊對方的道德基礎。民進黨執政時提出過人權白皮書,裡面對同性戀是多所包容的,可是民進黨執政時期的國防部卻不允許同性戀擔任特殊任務,這顯示政黨對同志是會有雙重標準。若我們的社會相信多元價值,就應該對同性戀採取接納與包容的態度,不應該藉這個議題,故意給某些人難堪。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