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接受電台專訪表示,大家覺得民進黨是男性沙文主義的政黨,可是她觀察到,民進黨男人...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接受電台專訪表示,大家覺得民進黨是男性沙文主義的政黨,可是她觀察到,民進黨男人回到家裡都怕老婆,很多政治人物都是選舉出身,一人忙不過來,就要老婆一起幫忙,變成像是一種工作上的夥伴關係。主持人調侃蔡英文好像是在爆自己黨的料。

蔡英文說,大家覺得民進黨是男性沙文主義的政黨,蠻man的,可是她的觀察是,民進黨的男人回到家裡都怕老婆。很多政治人物都是選舉出身,一人忙不過來,就要太太一起幫忙,他們的政治事業都是夫妻合夥的、一起做的。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的男性,說好聽一點是尊敬老婆、尊重老婆,但跟老婆是一種工作上的夥伴關係。

針對兩場民進黨總統提名初選政見發表會,蔡英文表示,透過公開的發表會,對民進黨形象非常正面加分。民進黨是民主政黨,非威權政黨,連黨主席都要跳下來跟別人一起競選,在相同基礎上競選,競爭過程不是只有政治,還要有政策、理念,以及價值取向。

對於2025非核家園主張,蔡英文說,這就是政治人物對政策議題處理的方式,和專家討論過後,到現在為止,仍覺得可行性很高。有時間表才可以下決心,才會有動力往前衝,要是沒有時間表,日復一日拖下去,時間一久,就沒了。

蔡英文說,她有十多年的談判經驗,知道什麼是可以承諾,什麼是不可以承諾的。到目前為止,她保持良好紀錄,她答應的事情,都可以做得到。有些事情是現在做不到,但過了一段時間,一定幫大家做到。如果她當選總統,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告訴人民,我們要捲起袖子,開始做事情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