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奢侈稅背後影響300萬選票,今天上午工商建研會與總統見面時,他會建議總統...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奢侈稅背後影響300萬選票,今天上午工商建研會與總統見面時,他會建議總統在訂定奢侈稅相關子法時,應該分區實施,設排除條款,並以利得為課稅基礎。他預估,如果奢侈稅6月1日上路,最快7月以後房地產市場可恢復正常。

奢侈稅今天三讀,賴正鎰上午出席「企業經營與社會責任」座談會時表示,全國約1萬家建商和房仲業,若以每家公司10人,平均每人家裡有3個人可投票計算,影響就是30萬票;相關建材、磁磚等上下游廠商要再乘以10倍,因此估計奢侈稅的影響高達300萬票,政府說六成以上民眾贊成奢侈稅的民調有待商榷,這些他都會在面見總統時當面向總統報告。

賴正鎰說,他贊成奢侈稅要實施就快實施,讓不確定因素盡快減少,他贊成打擊投機,但不要影響投資,所以要分區實施,希望後續相關子法訂定時,能採取分區實施,也就是台中、高雄和台北應有不一樣的辦法;還要有排除條款,當經濟成長率低於2%時奢侈稅要暫停;並希望課稅基礎是利得而非交易價格。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