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強震重創日本觀光旅遊市場,由於正值旅遊旺季,赴日旅遊人次銳減。為了吸往民眾到日本旅遊,各家旅行...

和以往一樣,米老鼠是遊客合影的最愛。
路透

日本強震重創日本觀光旅遊市場,由於正值旅遊旺季,赴日旅遊人次銳減。為了吸往民眾到日本旅遊,各家旅行社業者紛紛推出促銷行程,團費比去年同期還要少一半,更有業者祭出北海道四天萬元有找的超低價自由行,而北海道、九州和北陸的報名情況已逐漸恢復。

另外,東京迪士尼樂園即日起恢復營業,但旅行社業者認為,東京雖是國人愛去的旅遊景點,但目前仍被我外交部列為紅色旅遊警示區域,旅行業者還不會推東京行程,民眾也沒有前往旅遊的意願。業者更說,東京實施晚間限電,就算外交部取消旅遊警示,也無法預測市場買氣。

4月正是日本櫻花季期間,往年4月台灣每天都有約2000人赴日本旅遊,但日本3月發生強震,加上輻射外洩與餘震不斷,台灣民眾紛紛退團,轉往東南亞、大陸等其他地區旅遊。旅行公會全聯會秘書長許高慶估計,6月底前旅行社損失的產值估計達到百億元。

東京迪士尼樂園再度洋溢歡樂的氣氛。
東京特派員陳世昌攝

為了重新號召民眾到日本旅遊,各家旅行社業者已積極推出促銷行程。東南旅行社行銷協理曾國澄表示,促銷攻勢奏效,北海道報名情況不錯,部分促銷團的報名人數已達預定名額的九成。

曾國澄說,北海道五天的行程,以往將近四萬元,但今年的價格少了一半,4月20日到5月25日推出10團北海道五日團,團費1萬8900元,已近額滿。九州、北陸的立山黑部,消費者客詢問度也高,旅客報名已慢慢恢復。

雄獅旅行社指出,上周開始,北海道團每天都有200人到300 人的報名人潮。可樂旅遊也推出北海道四天萬元有找的自由行。上班族張先生表示,現在到日本的價格划算,他已規畫5月和女友到大阪旅遊,應該也算是幫助日本振興經濟。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