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週刊新潮」最新一期報導,日本大地震,台灣捐款救災金額超過四十億台幣,居世界第一,讓日本人很驚...

日本「週刊新潮」最新一期報導,日本大地震,台灣捐款救災金額超過四十億台幣,居世界第一,讓日本人很驚訝,也了解到台灣是患難見真情的朋友。「新潮」並刊出馬英九總統上電視,為日本震災募款的圖片報導。

報導說,這次地震有一百卅個以上的國家與地區來援。如美國,不只捐款,還將救援命名為「朋友大作戰」,動員約一萬八千名軍人。

「新潮」說,在全球援助當中,來自台灣的援助最令人驚訝。台灣出動救援隊、物資等,也透過紅十字會捐款,台灣人口約兩千三百萬人,捐款竟比美國還多,而且九成善款來自民間。

報導引述一位旅台日籍媒體人的話表示,台灣在九二一大地震時,日本率先派出救難隊,也送了巨額捐款,台灣人不會忘記當時的恩情。

但日本首相菅直人在全世界刊登致謝廣告時,卻漏掉了台灣。日本一群有識之士認為對台灣相當抱歉,將發起民間募款,希望在台北刊登同樣的致謝廣告。

這是一名叫做Maiko Kissaka的設計師在網路推特(Twitter)發起的活動。她在四月十一日的推特上留言,「台灣對日本的捐款超過日幣一百億,難道我們有志者不能在台灣的報紙上,也刊登致謝廣告?」她的呼籲引起共鳴。

一些網友紛紛留言說「我願意出十萬」、「請讓我也效棉薄之力」、「五百圓的話,我也算一份」等。

本來是台灣捐款支援日本救災,現在反而成了日本募款要到台灣登致謝廣告,從這些事情反映出台日兩國人民間的友情。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