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石油價格上周暴跌,全球最大商品避險基金業者Clive資本公司蒙受4億美元虧損,Astenbec...

由於石油價格上周暴跌,全球最大商品避險基金業者Clive資本公司蒙受4億美元虧損,Astenbeck資本公司的虧損幅度也達兩位數。

總部設在倫敦的Clive公司管理約50億美元資金,上周四大宗商品市場價格暴跌,投資人紛紛拋售,數家避險基金走避不及,據信Clive蒙受的損失最大。Phibro旗下由知名基金經理霍爾 (Andrew Hall)管理的Astenbeck資本公司,資產組合也出現兩位數虧損率。

上周四 (5日)商品市場出現兩年半來最大單日跌幅,讓在市場殺進殺出的老將也措手不及。紐約油價盤中一度狂瀉10%,收盤暴跌8.6%,跌破每桶100美元;倫敦布侖特原油收盤狂跌8.6%至111.15美元。周五紐約油價回穩,而布侖特原油則續跌至105.15美元低點,兩天重挫16美元。

據英國「金融時報」取得Clive公司在周五致投資者的信函,Clive表示,由於周四的「異常」價格變動,基金規模縮水8.9%。

Clive的管理層表示,對於導致原油市場「潰不成軍」的因素,他們感到莫名其妙。信中表示:「雖然本周稍早的經濟數據疲軟,但宏觀層面的消息繼續看漲油價。事實上,有消息指出,葉門將進一步削減石油供應,而阿拉伯聯合大公也可能出現大規模技術性供應中斷。」

Clive的績效良好,一年報酬率達27%。油價的劇烈波動預料將造成Clive今年業績略為下滑,該基金過去四個月表現強勁。

上周油價狂跌主要是零售和非傳統投資人獲利了結,但大部分基金公司仍看好大宗商品價格將走高。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