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任內最大上將人事異動。國防部昨晚發布新聞稿,副參謀總長吳達澎和國防大學校長金乃傑調任總統府戰...

馬政府任內最大上將人事異動。國防部昨晚發布新聞稿,副參謀總長吳達澎和國防大學校長金乃傑調任總統府戰略顧問,遺缺分別由憲兵司令李翔宙和副參謀總長陳永康接任。海軍司令高廣圻回鍋任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遺缺由聯勤司令董翔龍升任。

這波人事異動,也打破馬總統於二月十四日頒布的總統令,「參謀總長林鎮夷、陸軍司令楊天嘯和國防大學校長金乃傑均留任一年」的說法,勢必讓軍中再次掀起一波總長卡位戰。

六位上將人事均於五月十六日生效,由馬總統親自接見授階。

據了解,軍中內部早有耳語,總統府於二月頒布的總統令只是「緩兵之計」,總長人事肯定還是會動。上個月軍方內部傳出最新的版本,指國防部軍備副部長趙世璋將接任參謀總長、金乃傑調任軍備副部長,國防大學遺缺由董翔龍接任。

這波人事大地震,昨晚在軍中內部產生極大震撼;有將領形容,「今晚裡面跌破不少眼鏡,陸軍和海軍是『幾家歡樂幾家愁』」。許多將領是得知國防部發新聞稿後,才發現結果大翻盤。

李翔宙和董翔龍兩匹黑馬,都由中將升為二級上將。知情人士透露,陸軍官校六十三年班的李翔宙,二○○九年六月接任憲兵司令至今,確實讓原本負面新聞不斷的憲兵形象逐漸扭轉,「這也是他獲高層青睞的主因。」

新任海軍司令董翔龍,海軍官校六十三年班,擔任聯勤司令至今已超過二年半。由於董翔龍缺乏海軍艦隊指揮部指揮官的資歷,因此一直未被海軍內部視為接任海軍司令的人選;不過董翔龍是軍內少見的留美博士,知情人士認為這可能是獲高層提拔的主因。

至於金乃傑和陳永康,由於皆調任向被軍中視為「養老」或「冷衙門」的單位,因此也被軍中解讀,軍旅生涯準備走入終點。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