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院長關中女兒晚間近六時許在關雲娣的告別式上,親自宣讀「哭愛女雲娣」悼文,關中表示,「為了延續對...

考試院長關中女兒晚間近六時許在關雲娣的告別式上,親自宣讀「哭愛女雲娣」悼文,關中表示,「為了延續對妳的愛,我將扶養妳的女兒長大。對我來說,小孫女是妳的再生,是複製的雲娣。」

【中央社台北9日電】

考試院長關中的女兒關雲娣上海墜樓身亡,關家今天舉辦追思會,關中哭著朗讀親手寫的悼女文,除不解愛女為何走上絕路,他也說,為延續對女兒的愛,將扶養孫女長大。

關雲娣5月4日在上海墜樓身亡,關中趕赴上海將女兒接回台灣,關家下午舉辦追思會,送女兒最後一程,關雲娣未來將土葬,與祖父母一同長眠金寶山墓園。

關中熬夜寫下2000多字悼女文,並在追思會親自朗讀,言詞間是停不住的淚。他細數關雲娣自小就是他的驕傲,如今卻是這樣的結局,上天對女兒何其不公、對他何其殘忍。

他說,一向對女兒充滿信心,認為天下沒有可以難倒女兒的事,是女兒的自信害了她自己?還是為父的樂觀害了女兒?「竟讓妳在關鍵的時刻孤立無援,走上絕路,造成我們父女終生的遺憾,以及永遠無法彌補的傷痛」,「女兒,妳為什麼不再向爸爸訴說妳的心事呢?為什麼妳竟忘了妳我之間救難救急的SOS」。

關中說,「女兒說我是她生命中的保險箱,有了這個老爸,她不僅無後顧之憂,而且給她保了終身平安險,可是,天啊!這次為什麼妳沒有讓爸爸救妳呢?妳忘記我了嗎?妳不再相信我了嗎?」

關中哭喊,「我的心肝寶貝,爸爸從沒有讓妳失望過,妳卻一次就讓我絕望,讓我痛不欲生,讓我終生痛苦」。

關中說,他不解為什麼女兒在家庭、事業兩全之際,竟然一跳而下,結束34年的寶貴生命,「妳能想像爸爸面對這一事實的感受嗎?妳這一跳,把爸爸從天堂摔入地獄,把爸爸的一生從彩色變成灰色」、「如果能換回妳的復生,我寧願哭死。妳願給我這個機會嗎?妳會可憐爸爸這一卑微的請求嗎」?

他說,女兒走得這樣堅決,這樣悲壯,相信她有不可承受之重與難以啟齒的困境,以他對女兒的了解,除了感情因素,沒有任何事可以難倒她,她付出太多、投入太深,多到深到發生變化時,已無力回頭,但孫女才7個月大,就失去媽媽「什麼魔鬼附了妳的身,把一個豪情壯志的奇女子,摧殘到幾乎粉身碎骨的絕境」。

關中說,哭歸哭、怨歸怨,但他永遠不會責怪女兒,對她只有無盡的愛,為了延續對女兒的愛,他將扶養孫女長大,因為對他來說,孫女是女兒的再生、是複製的關雲娣,有了孫女,等於女兒他身邊,這是一生最後的安慰,只是在他心中沒人可以取代女兒,這才是他這一生最大的傷痛悲哀。

關雲娣移靈 關中夫婦淚眼以對

【聯合報/記者楊湘鈞/即時報導】

考試院長關中女兒關雲娣的告別式,下午五時在三軍總醫院懷德廳進行。四時四十五分,移靈儀式開始,由其胞弟關宇廷持香,領著關雲娣的表弟表妹前往拜堂移靈;四時五十分,關宇廷手捧關雲娣的靈位進入告別式會場,隨即進行安靈禮。

【聯合報/記者楊湘鈞/即時報導】

考試院長關中女兒關雲娣的告別式,下午五時在三軍總醫院懷德廳進行。關中、張惠君夫婦在四時許即進入會場,關中老眼縱橫;張惠君原先還強忍眼淚,但幾位親人上前告慰,她再也止不住淚,不停拿手帕拭淚。

關雲娣人生觀:做自己、照顧他人

【聯合報/記者楊湘鈞/即時報導】

考試院長關中女兒關雲娣的告別式,下午五時在三軍總醫院懷德廳進行。在等待過程中,播放了關雲娣友人整理她的文稿,關雲娣稱,她的人生觀是「力求心安、追求智慧,不浪得虛名,做自己、照顧他人」。

然而,這場人生意外,卻讓她再也無法照顧最疼愛她的父親關中...。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