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院長關中昨天哭著朗讀悼女文說,以他對女兒的了解,除了感情因素,沒有任何事可以難倒她,外孫女才七...

考試院長關中的女兒關雲娣昨天舉辦追思會,關雲娣生前漂亮照片,勾起到現場致哀親友無限追思。
記者陳再興/攝影

關中昨天在女兒追思會上淚水停不住。
記者蘇健忠/攝影
考試院長關中昨天哭著朗讀悼女文說,以他對女兒的了解,除了感情因素,沒有任何事可以難倒她,外孫女才七個月大,就失去媽媽,「什麼魔鬼附了妳的身,把一個豪情壯志的奇女子,摧殘到幾乎粉身碎骨的絕境」。

關中哭喊,「我的心肝寶貝,爸爸從沒有讓妳失望過,妳卻一次就讓我絕望,讓我痛不欲生,讓我終生痛苦」。但關中拾起悲慟的說,為延續對女兒的愛,將扶養孫女長大。

關中熬夜寫下二千多字悼女文,在追思會親自朗讀,淚就是停不住。他細數關雲娣自小就是他的驕傲,如今卻是這樣的結局,上天對女兒何其不公、對他何其殘忍。

關中說,一向對女兒充滿信心,認為天下沒有可以難倒女兒的事,是女兒的自信害了她自己?還是為父的樂觀害了女兒?「竟讓妳在關鍵的時刻孤立無援,走上絕路,造成我們父女終生的遺憾,以及永遠無法彌補的傷痛」,「女兒,妳為什麼不再向爸爸訴說妳的心事呢?為什麼妳竟忘了妳我之間救難救急的SOS」。

關中說,「女兒說我是她生命中的保險箱,有了這個老爸,她不僅無後顧之憂,而且給她保了終身平安險,可是,天啊!這次為什麼妳沒有讓爸爸救妳呢?妳忘記我了嗎?妳不再相信我了嗎?」

關中說,他不解為什麼女兒在家庭、事業兩全之際,竟然一跳而下,結束三十四年的寶貴生命,「妳能想像爸爸面對這一事實的感受嗎?妳這一跳,把爸爸從天堂摔入地獄,把爸爸的一生從彩色變成灰色」、「如果能換回妳的復生,我寧願哭死。妳願給我這個機會嗎?妳會可憐爸爸這一卑微的請求嗎」?

關中說,哭歸哭、怨歸怨,但他永遠不會責怪女兒,對她只有無盡的愛,為了延續對女兒的愛,他將扶養孫女長大,因為對他來說,孫女是女兒的再生、是複製的關雲娣,有了孫女,等於女兒在他身邊,這是一生最後的安慰,只是在他心中沒人可以取代女兒,這才是他這一生最大的傷痛悲哀。

昨天關中女兒關雲娣的追思會擠進數百政商要人與關家親友,卻獨缺關雲娣的夫婿林哲樂,不僅靈前影片無兩人合影,關中長達數千字的「哭愛女雲娣」文也未提他。關中幕僚說,就讓事實去說明一切吧。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