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板南線,今天上午一連發生兩起女乘客跳軌事件,其中,11時3分跳落永春站的年約40歲女乘客,...

台北捷運板南線府中站往南港站月台,今天早上7時8分發生旅客落軌意外,一名劉姓女子疑從月台跳下軌道(見圖著粉紅上衣者),所幸掉落軌道中空隙,僅雙手擦傷,救護人員趕到現場處理,送醫後已無大礙。
記者鄭筑羚/翻攝

捷運永春站中午發生一名婦人掉落軌道造成頭部重傷緊急送醫,事後捷運局工程人員清理現場。
記者曾學仁/攝影
台北捷運板南線,今天上午一連發生兩起女乘客跳軌事件,其中,11時3分跳落永春站的年約40歲女乘客,卡在第三至第四節車廂軌道下,警消搶救半小時,將女子救出送忠孝醫院不治。稍早在板橋府中站跳軌的女乘客,幸運的僅受輕傷,送亞東醫院,目前無大礙。

台北市捷運警察隊表示,跳落板南線永春站的女性乘客,短髮、穿著中性服裝,被列車撞擊後卡在第三至第四節車廂,頭部、右臉有嚴重撕裂傷,右手臂、左小腿被車輪輾過,嚴重變形,大量失血死亡。

由於一上午就發生兩起跳軌事件,讓捷運板南線人潮大亂,經捷運公司迅速處理,採區間單軌雙向營運,並起動接駁公車疏解,狀況在中午12時全部排除。

今天上午7時8分,一列由亞東醫院開往南港展覽館站的列車,正要停靠板橋府中站,當時在月台上的劉姓女子(39歲)突然跳下軌道,眾人驚呼,列車來不及反應,壓過女子跌落處,月台的乘客與保全趕緊衝過去救人。

消防人員救援時,發現女子平躺在列車軌道中間的空隙,仍有意識,除手臂有輕微擦傷外,也沒有骨折跡象,送往亞東醫院包紮後已無大礙。

根據目擊者表示,今天上午正在月台上候車的劉女,突然跳下軌道,一度被懷疑是跳軌自殺;不過劉女的哥哥向警方表示,領有中度精神障礙手冊的劉女,過去並沒有自殺紀錄,對於她是否有跳軌自殺的意圖,仍待進一步調查。意外發生時,一度封閉出事軌道,由於正逢上課上班時間,估計影響乘客數超過千人,捷運站擠滿等車人潮,捷運公司緊急啟動永寧站到新埔站的免費接駁公車疏運旅客,上午7時45分板南線恢復正常雙向通車。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