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天表示,世衛組織內部密件將台灣定位為中國大陸一省,是民進黨當年執政的無能;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則認為,若真遭矮化,台灣是否出席世衛大會,可以討論。

自由時報報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取得世衛內部機密文件,顯示世界衛生組織(WHO)與大陸在2005年已簽訂備忘錄,世衛秘書長陳馮富珍辦公室去年9月對世衛會員發出「世衛條例對中國台灣省之執行作業準則」密函,把台灣定位為「中國的一省」。

葉金川晚間受訪說,世衛與中國大陸簽訂備忘錄是在2005年,當時執政的民進黨無能,「如果民進黨那麼棒的話,那時就該修理世衛」。

葉金川也說,台灣是以「中華台北」的名稱、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並不是「中國台灣省」,如果台灣遭矮化,台灣一定要抗議。

此外,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出席台灣醫療品質促進聯盟成立大會。他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台灣參與世衛大會都是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出席,他不清楚密件的來龍去脈,但中華民國若真被視為中國大陸一省,「是否出席,可以再討論」。

WHA是WHO的最高決策單位,台灣不是WHO會員,但在2009年取得WHA觀察員身分。葉金川、楊志良在2009、2010年先後以「中華台北」衛生署長身分,率團參加WHA,今年將由現任署長邱文達率團。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