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在公家機構任職的蔡姓男子是單車迷,太太為鼓勵他戒掉卅七年菸癮,重賞價值四十八...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在公家機構任職的蔡姓男子是單車迷,太太為鼓勵他戒掉卅七年菸癮,重賞價值四十八萬元的「法拉利」腳踏車,蔡現在每天「騎名車」上下班,拉風極了。

蔡姓男子高一開始抽菸,為了獲得老婆獎賞,曾到戒菸中心「勒戒」,還想出「怪招」,當菸癮發作,就選在冰冷的冬天沖冷水澡,藉此「刺激」大腦「忘掉」菸味。

五十三歲的蔡姓男子雖是老菸槍,但非常熱愛騎單車,曾先後騎車環島五次。公餘有空,就上網查看各種單車車款。兩年前,他在網站看到「法拉利」推出全世界限量九十九輛的腳踏車,從此視為心中夢幻腳踏車。


「其實都是虛榮心作祟,就像女生一樣,雖然有了很多包包,還是會想要一個最好的名牌包!」蔡姓男子一有時間,就上網「欣賞」。

蔡妻在電信公司任主管,多次發現原本不喜歡上網的丈夫「變了性」,深夜還在上網,得知丈夫是「看車」後,祭出重賞,「只要成功戒菸就送給他」。

曾多次戒菸失敗的蔡姓男子,為車終於戒菸成功;太太也實踐諾言,花了四十八萬,買下一輛法拉利送給他。

拿到這輛法拉利單車,蔡姓男子「如獲至寶」,他說,第一天騎去上班,同事都圍上來看,個個露出羨慕眼光說「哇!是法拉利的耶,超酷!」「全台應該只有這一輛吧!」

蔡姓男子說,有次他騎到超商要買東西,擔心被偷,直接將車牽進超商;沒想到店員及顧客看到法拉利標誌,全都圍上來,好奇的程度「遠高於看到法拉利跑車」,頓時讓他覺得「連走路都有風!」

還有一次,他騎在路口等綠燈,一名騎單車的老伯靠近問:「這台卡達車(台語:腳踏車之意)是法拉利嗎?」他擔心愛車被老伯的「鐵馬」割傷,回說「是啊」即加速離開;沒想到老伯緊追在後,多次騎到他身邊問「卡達車很貴吧!」足足追了近五公里才甩開。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