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周在外資轉賣為買,買盤歸隊下,周線翻紅,加上美國上修經濟成長的利多,帶動美股收紅,本周隨美股...

台股上周在外資轉賣為買,買盤歸隊下,周線翻紅,加上美國上修經濟成長的利多,帶動美股收紅,本周隨美股進入超級財報周,能否為台股注入上攻能量,值得觀察。不過,法人表示,由於目前台股籌碼面仍凌亂,以及成交量能不足,呈現區間整理格局機會大,較明確的攻擊訊號,應該在4月中下旬之後。

台股上周在市場多空因素交雜影響下,指數狹幅上下震盪,寶來投信副投資長劉興唐表示,外資近期於期貨增加多單留倉部位,但現貨仍站在賣方,預料本周前半周將反覆測試支撐,就資金面來看,目前台股融資水位偏高,若能降至3000億元以下,且配合籌碼面沉澱清洗,則台股回復漲勢的時點應在4月中下旬,屆時亦將浮現修正過後的中期買點。

台股近期由於彌漫觀望氣氛,多方攻擊火力不足,但空方賣壓似也不重,指數緩慢向月線靠近,目前年線上揚,但成交量多日降至1000億元以下,而外資於3月24日由連續11天賣超轉為買超,僅是回補之前因日本地震干擾而拋出的部位,未必能使台股順利突破盤整格局,預料台股上檔壓力先看季線,在量能未翻多之前,區間整理機會大,個股較有機會表現。

劉興唐表示,本周將進入第二季,預料台股上半季處於打底期,下半季較有機會處於偏多走勢,需留意的市場變數包括:美國是否會實施貨幣寬鬆政策 (QE3),攸關全球資金的流動去向;中國緊縮政策是否放寬;美國何時啟動升息時間點,將會形成美元轉強,非美元貨幣轉弱;另外,還需注意中東、北非動亂之後續發展,及油價波動、日本核子幅射的未來情勢發展。

相對看好電子股中的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供應鏈,以及LED、太陽能材料等族群,而金融股也在看好之列,因台灣的銀行已策略性拉高利率較低的活存比重,又預期央行會緩步升息,未來利差有擴大空間,且政府計畫推動官股整併,併購題材對金融股為正面利多;另外,ECFA後續協商談判將啟動,金融開放訊息可望出籠,股價具想像空間。目前金融股平均股價淨值比約1.2~1.3倍,有機會向歷史高點約2倍靠攏。

台股在修正整理過後,有利於醞釀下一波多頭走勢,中長多格局仍未改變,投資人於指數拉回修正的過程中,可以進行汰弱留強操作,待指數落底訊號出現後,開始擇優進場。

台股 受日本強震利空連動,台股目前正測試中期底部,年線附近買入力道轉趨積極,低檔有撐,惟近5日量能萎縮,指數持續於半年線整理。台股上周周線翻紅,上漲215點,漲幅達2.57%。

美股 美股上周五收紅,道瓊周線上漲362點,漲幅達2.63%,史坦普500漲幅2.40%,那指漲幅3.52%,費半漲幅最大達4.34%。市場預期美股本周公布多項經濟數據,結果將影響美股走勢,指數隨消息面震盪加劇。

港陸股 受惠企業獲利優於市場預期與美股收紅,上周香港恆生指數周線為3周來首度收紅,漲幅達3.9%。

上證指數上周五也收紅,指數達2977點,收在9個交易日來最高點。上證指數一周漲幅達2.4%,和港股同步為3周來首度周線收紅。上證指數今年來累計漲幅達6%,居亞洲主要股市之冠。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