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榻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一家飯店的外國記者,26日早餐時,親眼目擊強人格達費陣營如何粗暴對待不滿的民...

利比亞女子伊曼‧艾歐比迪26日現身的黎波里外國記者聚集的飯店,控訴遭效忠格達費的民兵輪暴。
(歐新社)
下榻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一家飯店的外國記者,26日早餐時,親眼目擊強人格達費陣營如何粗暴對待不滿的民眾。臉上、腿上有多處瘀血的1名30餘歲利比亞女子突然闖入飯店餐廳,聲淚俱下向外國記者控訴她如何被格達費的民兵捉去當了2天禁臠,遭15人輪暴的慘事。

但飯店與安全部隊不由分說,立刻動手試圖制伏她,一名女侍者還拿起奶油刀威脅她,其他侍者辱罵她是叛徒。

其後,因記者試圖保護她,現場一片混亂。1名安排記者活動的官員掏出槍,其他人把記者打倒在地、搶走採訪設備。CNN記者的攝影機被蓄意砸毀,英國金融時報記者一度試圖阻擋新聞部官員對這名女性動粗但未果。雙方拉扯約1小時後,這名婦人被帶走。她尖叫掙扎,說自己將被關進大牢,「如果你們明天見不到我,那就對了」。整個過程令外國記者震撼傻眼。

政府發言人一度稱名為伊曼‧艾歐比迪的這位女子,是酒後胡言亂語,患有精神病,但在記者要求與艾歐比迪會面後,發言人收回前述說法,表示艾歐比迪已受到安全保護,且已以刑案而非政治案件角度調查此事。

艾歐比迪穿著得體,看似富裕中年女子。她以英語表示她來自反抗軍據點班加西,指控的黎波里東邊一個檢查哨的民兵,以槍抵著她將她逮捕。幾名灌了不少威士忌的民兵將她以繩索綁起,帶到別處,兩天來她遭到15人輪暴,她流下淚說:「他們甚至在我身上大小便。」艾歐比迪還向記者展示右大腿內側的瘀血,手腕、腳踝的綁痕,「看看格達費部隊對我做了什麼。」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雖然無法確認艾歐貝迪的說法,但她的傷勢與所述吻合。目前所有外國記者一律禁止在的黎波里自由行動,採訪全由政府安排護送。這是首度有利國人民突破重圍接觸到記者。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