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消防局鑑識確定,第一個爆炸點是滿載高空煙火的貨車,接著引燃新興堂香鋪釀成火災,但因此案最重要...

新北市消防局鑑識確定,第一個爆炸點是滿載高空煙火的貨車,接著引燃新興堂香鋪釀成火災,但因此案最重要關係人香鋪小老闆陳邱隆、貨車駕駛盧錦熹都當場死亡,使得案情陷入膠著。

警方目前僅查出盧錦熹在廿二日下午曾在桃園觀音鄉接了一通手機,準備從三芝到觀音,正調閱沿途的監視器,嘗試釐清貨物煙火。

警方調查,家住新北市三芝區盧錦熹(四十一歲)是靠行貨車司機,受雇載運煙火,釀災的這趟車是私人承接的生意,並非由車行派工。

昨天警方訪查發現,盧錦熹這趟載貨受雇於誰、從哪裡接了多少數量的貨、運往哪裡,周邊的親友竟然都沒人知道。

盧錦熹自己有一輛沒蓋帆布棚架的貨車,他在案發前一晚曾向妻子說隔天休息不上班,當天下午一時許,他卻向同車行鍾姓司機借用有蓋帆布棚架的貨車,因為他說當天下雨不方便開自己的車,借貨車給盧錦熹的鍾姓司機也不知道他的行蹤。

他的妻子下班後發現盧錦熹不在家,事後警方通知後,才知道丈夫出事。

至於新興堂香鋪,陳邱隆的爸爸邱自烱說,店內沒有堆放煙火。但消防局鑑識後,發現後棟一樓倉庫內有平常可見的連珠炮和排炮,且陳邱隆確有從事煙火生意,當時盧錦熹到新興堂的目的是卸貨還是接貨?準備運往哪裡?警、消仍在釐清。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