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南松山區)立委初選民調昨天出爐,現任不分區立委羅淑蕾以百分之三十五‧九七六支持度,險勝民選立委蔣孝嚴的百分之三十五‧三九八,兩人差距不到一個百分點。不過,中山區黨部考紀委員會議前天下午以羅淑蕾不實攻擊蔣孝嚴事證明確,出席委員全體通過建議羅停權一年處分,未來誰將勝出代表國民黨參選此區立委,也因此一突發狀況,變得不確定。

國民黨民調於廿二、廿三日兩天,由聯合報、艾普羅兩家民調公司進行,有效樣本數兩千六百多份。針對支持度共設計四道題目,分別是羅淑蕾、蔣孝嚴及王浩與民進黨現任市議員簡余晏進行對比民調,佔權重百分之八五;再針對三人進行互比民調,佔權重百分之十五。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潘家森昨晚證實,區黨部確已將全案做成建議送交市黨部,由考紀委員推舉出的五名選監委員將於今日下午進行考監小組會議,結果將分別送台北市提行審核小組及黨中央,不過他拒絕透露建議懲處內容,只強調會尊重區黨部。

據了解,區黨部是前天下午在十一名委員,八名出席,檢視各項證據後,一致認定羅淑蕾違反「中國國民黨第八屆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提名登記公約」第三項規定:「黨內提名作業期間,絕不惡意攻訐其他參選同志」之規定。

蔣孝嚴與羅淑蕾兩人自登記初選以來即激烈交鋒,蔣孝嚴在民調進行前不滿羅淑蕾攻擊他撒兩千萬買文宣廣告,向區黨部檢舉羅違反規定。

出席的考紀委員表示,他們是根據民視四月廿二日新聞報導,羅淑蕾接受採訪時對蔣孝嚴有多項不實指控言論,闢如指蔣孝嚴文宣冒用里長名字、以及蔣最少花兩千萬以上之文宣廣告費用。

但根據他們的調查里長係親自簽名連署,每個簽名均有案可稽 。而蔣的文宣廣告預算很容易算出來,羅淑蕾公開指控的兩千多萬失實。由於事證明確,全體出席委員認為羅淑蕾嚴重違反黨內初選公約,因此不管民調結果,前天下午立即做出停權一年建議。

潘家森表示,若是民調沒有爭議,當然以民調結果為考量,但如果有爭議產生,還是要弄清楚爭議的部分是否影響民調結果,或是有無違反提名登記公約,才能做出決定建議提名人選。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