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神童」吳珈慶因新加坡轉籍案,遭我國撞球協會封殺兩年,直到去年九月解禁,原本撞協規畫今年復出,...

我國撞球選手吳珈慶本月初取得大陸臨時居留證,三個月後可以入籍,成為大陸選手。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盧振昇攝影
「泰山神童」吳珈慶因新加坡轉籍案,遭我國撞球協會封殺兩年,直到去年九月解禁,原本撞協規畫今年復出,但沒想到破局,吳珈慶轉入中國,我國痛失撞球人才。

「真的很難過,但只能祝福他了。」中華隊廣州亞運撞球總教練張明雄表示吳珈慶離開台灣,代表國內運動環境要檢討,「為什麼他又要走,看不見未來嗎?」

吳珈慶兩年來二度出走,前一次新加坡事件,一度開出年薪約四百六十萬台幣,最後因合約內容談不妥作罷。這次轉大陸籍,相關人員都說「沒有開條件」,吳珈慶也低調不想讓人知道。結果因中國撞球協會發函給我國撞協,選手要參加本周北京公開賽才曝光。

我國撞協理事長涂永輝說,沒辦法制止,「選手有這權利,我們要尊重,他決定這樣做,我們只能放人,或許他覺得在國內發展有限,在對岸發展比較好。」

吳珈慶父親吳振忠昨天痛斥撞協完全沒誠意要談復出,「撞協想封殺吳珈慶、想讓吳珈慶復出,都是他們在講,沒犯罪的人為什麼要被關。」

他兩年前說,兒子是正港台灣人,不會因為這種事情放棄國籍,昨天他無奈說,「但今天要生活啊,兩年沒比賽,他還是年輕選手,需要舞台啊。」

他知道兒子轉為大陸籍,肯定不被人諒解,「吳珈慶不是偉人,時代也不一樣了,我兒子只是想活下去,想以選手身分活在這世界上,外界不認同他的作法,我不在乎,我們永遠支持他。」

他說,中國撞球協會沒有開任何優渥條件,「中國不缺撞球選手,這已經不是亞運項目,不會有特別福利,我只能說這是一個沒得選擇的選擇。」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