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週刊昨天報導,台南市議員王定宇涉嫌在八八水災期間違法募款600萬元,款項不清,去年一口氣買3輛車...

壹週刊昨天報導,台南市議員王定宇涉嫌在八八水災期間違法募款600萬元,款項不清,去年一口氣買3輛車,遭台南地檢署調查偵辦。王定宇昨天強調,沒有對外勸募,民眾是自發性匯款,捐款都用在災民身上,有清楚明細,歡迎到他的服務處查詢。

據了解,台南地檢署接獲檢舉,以他字案偵辦,目前還在調查。

王定宇昨天表示,沒有公開募款,該帳戶廣為人知,民眾是自發性捐款,總金額約300多萬元,都有單據明細,沒有違法,每筆支出都有領據,包括給小林村倖存者的救急生活費,及發電機、汽油等必需品。

壹週刊指王定宇去年11月購買了吉普車、胖卡、房車等3輛車。王定宇解釋,吉普車是因那瑪夏民生教會提出需求才購買,胖卡早在五都選前就買,房車是因家庭需要才買,沒有挪用捐款。

另外,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5年前發起倒扁運動,募款1億多元,王定宇評論募款是詐騙集團,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影射施將募款據為己用,名嘴黃越綏批施是「豎仔」,被施明德告上法院。

台北地院昨天判決,王定宇、林昶佐及黃越綏須各賠償施明德100萬元,並在聯合報等4報頭版刊登道歉啟事。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