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居然有家名為「鼎泰豐」的山寨店,不僅一九九八年就開業,大方接受媒體採訪,這家店老闆是台灣上...

在加拿大居然有家名為「鼎泰豐」的山寨店,不僅一九九八年就開業,大方接受媒體採訪,這家店老闆是台灣上海菜名店「方家小館」的老闆方皓明,台灣鼎泰豐正準備向對方提告,跨海打官司。

據世界新聞網的報導指出,位於加拿大多倫多的「鼎泰豐」,已有十三年歷史,有很多人從小學吃到大學,不僅有招牌小籠包,還有九層塔三杯雞等新菜色,共達百餘種。

台灣鼎泰豐總部對此表示震驚,且提到早年方皓明就經常到鼎泰豐用餐,並詢問許多關於鼎泰豐產品的相關細節,沒想到是去加拿大開山寨店,開了店不打緊,居然還公然接受媒體採訪,台灣鼎泰豐總部準備對這家店提告。

方家小館創立於一九八一年,第一代負責人方關昌是浙江東陽人,原在台北天母的天母西路開業,一開始為「方家咖啡」,店內還曾擺放小蜜蜂之類的桌上型電動玩具,後改名為「方家小館」,賣簡餐等菜色,還曾轉型為啤酒屋。

直到搬遷到台北天母的天母東路後,方關昌與一名江浙料理大廚陳再復合夥,正式專營江浙菜,後又在北市信義路開設分店,方關昌後移民加拿大,將「方家小館」全權交由陳再復打理。

直到方關昌辭世,方家小館交由其子女方潔明、方旭明與方皓明負責,陳再復與方家第二代理念不合拆夥,帶著原方家小館部分團隊另起爐灶,開設上海故事餐廳(現位於北市復興北路)。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