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通電收ETC的利用率一直偏低,三月時只有四成三,外界歸咎於一台一千多元的OBU車上機太貴,民眾不...

遠通電收的ETC。
本照資料照
遠通電收ETC的利用率一直偏低,三月時只有四成三,外界歸咎於一台一千多元的OBU車上機太貴,民眾不願意裝。曾任中華電信董事長的交通部長毛治國,昨天在立法院拋出新創意,希望遠通比照電信「0元手機」,只要儲值一定金額,就可免費裝車上機。

雖然交通部表示這個方案已跟遠通電收達成共識,但遠通說,「是第一次聽到」,「還要把部長的提議拿回來消化一下。」

遠通電收發言人郎亞玲表示,兩者的差異在於,電信業者向用戶預收的月租費是收進自己的口袋,遠通先收的儲值過路費是歸高公局,遠通只能賺每次三塊多元的委辦費,以一台成本一千兩百元的車上機而言,民眾要使用四百次,遠通才能回本。

高公局長曾大仁說,交通部和遠通已經針對車上機的「0元手機模式」達成共識,希望藉此增加ETC的利用率,雖然要儲值多少錢才能換一台車上機的細節還沒談,「但希望實施的時間愈快愈好。」

郎亞玲說,交通部一直以來都希望遠通提供免費的車上機,但遠通電收資本額卅八億元,目前已虧損卅四億元,不可能把一個成本一千兩百元的車上機免費大放送。

ETC目前約有一百一十四萬用戶裝有車上機,去年十一月也提出不用花錢買車上機的「全民體驗方案」。不過此方案用戶只有七萬五千人,每天裝設車上機的用戶是全民體驗用戶的四到五倍,遠通電收坦承原本認為是「最大牛肉」的全民體驗方案,卻「跟預期落差很大」。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