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世聞名的20世紀猶太裔科學家愛因斯坦留下大筆遺產,由於享有盛名和受人敬愛,他的遺產迄今每年仍產生...

舉世聞名的20世紀猶太裔科學家愛因斯坦留下大筆遺產,由於享有盛名和受人敬愛,他的遺產迄今每年仍產生1000萬美元收益,但他的孫女艾弗琳 (愛因斯坦長子的領養女兒)卻窮困潦倒,曾淪為無家遊民。70歲的她本月13日在加州奧爾巴尼去世,得年70歲,臨終前仍努力爭取愛因斯坦的遺產。

據傳愛因斯坦和家人關係不和

艾弗琳後半生一直公開抱怨,她的祖父從未留給她或其他家人一毛錢。以提出相對論享譽全球的愛因斯坦於1955年辭世,把7萬5000篇論文和其他身後之物全部留給以色列耶路撒冷的希伯來大學。

根據財星雜誌2010年的「已故名人所得排行榜」,愛因斯坦排名第八,但所有的版稅和權利金等都歸於希伯來大學。了解內情人士表示,愛因斯坦與家人關係不和。

家族和希伯來大學爭產多年

艾弗琳曾發現祖父未公開的手稿,使愛因斯坦的大批情書1986年被發現,他第一次婚姻的痛苦曝光。10年後,這些情書拍賣獲得90萬美元。她與愛因斯坦家族其他親人共同提出訴訟,要求獲得部分利得,據悉官司最後和解。艾弗琳去世前仍在與希伯來大學爭祖父的遺產。

愛因斯坦曾在先進研究所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ies)教書,於新澤西州普林斯頓居住22年。他的長子則是柏伯克萊加州大學的工程學教授。紐約時報在訃聞版指出,在加州長大的艾弗琳一生命途坎坷,儘管在柏伯克萊加大獲得中世紀文學碩士學位,會說四、五種語言,她做過的工作包括捕狗員、除魅師 (cult deprogrammer)和警察。離婚之後,她更陷入貧窮,自稱會到垃圾桶撿東西。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