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球選手吳珈慶選擇入籍大陸,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表示,優秀選手不能留在台灣是一種遺憾,體委會給予祝福...

撞球選手吳珈慶選擇入籍大陸,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表示,優秀選手不能留在台灣是一種遺憾,體委會給予祝福。

選手為追求更高待遇是天經地義之事,但台灣的運動員不見得都是向錢看齊。陳士魁指出,吳珈慶基於自己的生涯規畫,選擇代表大陸出賽,政府無法阻止。他說:「就像很多台商,基於工作需要,也在對岸成家立業。」

「這是遺憾,但也只能祝福他。」吳珈慶從去年想入籍新加坡起,「就留不住他的心。」陳士魁指出,他選擇入籍大陸的方式離開台灣,現有法令無法阻止。

台灣體壇也有不向錢看,寧願代表祖國出賽的選手。高球女將曾雅妮就拒絕對岸的高薪挖角,「寧可不要贊助,也要代表台灣出賽。」

新加坡政府也曾向桌球好手莊智淵祭出高薪挖角,只要小莊點頭,綠卡、鈔票等他來拿。但小莊不為所動,「我是台灣培養出來的選手,要懂得飲水思源。」後來,二○○四年雅典奧運之前,他在德國打俱樂部聯賽,只要再半年就可以拿到德國的居留證,但為了代表中華隊參加奧運,他回台集訓,硬是放棄拿德國居留證的機會。

一直到現在,小莊參加所有國際公開賽,都是代表中華台北。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