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俄羅斯專家表示,福島核災「遠大於車諾比」,國際核能事件分級表(International Nu...

福島第一核電廠地面昨天試噴綜合樹脂黏劑,用以防止遭受輻射污染的地面灰塵飛揚散播。
美聯社
一位俄羅斯專家表示,福島核災「遠大於車諾比」,國際核能事件分級表(International Nuclear Event Scale,簡稱INES)可能必須重訂。

納妲莉亞‧米洛諾瓦在美國華府表示:「車諾比是髒彈爆炸。福島是接下來的一枚髒彈,而且經濟和人命的代價更高。」她目前巡迴美國,配合車諾比25周年 (事故發生於1986年4月26 日)座談和演說,鼓吹反核。

米洛諾瓦是熱力學工程師,在1986年車諾比事件後成為俄國的反核領導人物。她表示:「福島事件比車諾比大多了。」她補充說,用國際核能事件分級表來顯示的話,日本這次核災很容易就把車諾比給比下去。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2005年的報告說,車諾比是「核能發電史上最嚴重的事故」,在國際核能事件分級表上列為最嚴重的第七級。

但米洛諾瓦說,福島核災在分級表上的位置可能「更高」,INES已不足以表示其嚴重性。她警告:「車諾比是第七級,但只有一個反應爐出問題,只持續兩周,福島出事已經三周,而且有四個反應爐的狀況非常危險。」

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一直堅持福島核災只到第四級,法國認為是第六級。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