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立醫院採購弊案再爆新案情,經檢調漏夜偵辦後,桃園地檢署今天清晨將新竹醫院院長陳文鍾、台中醫院院長...


署立醫院採購弊案再爆新案情,經檢調漏夜偵辦後,桃園地檢署今天清晨將新竹醫院院長陳文鍾、台中醫院院長邵國寧、嘉義院長黃龍德等三名院長及一名賴姓業者裁定收押,其中,邵國寧也是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妻舅。此外,澎湖院長李明杰因案情較輕微,獲准20萬元交保。

由於廠商的供述和查扣的帳冊中還有「其他署立醫院」的採購案也有疑弊,檢調不排除有第三波行動。桃園檢方偵辦署立醫院醫療採購弊案,發現官商間疑似有不當資金往來,昨天出動8名檢察官、100多名調查局人員,大動作展開第2波搜索行動,共傳喚14人到案說明。

行賄分層 院長級由醫材老闆負責

檢調根據帳冊和監聽資料勾稽比對,查出京鑽、宜德和創世達醫材公司,發展出策略聯盟關係,行賄「路徑」分二層,「院長級」由醫材老闆負責,「直接送到家」,科主任和行政人員則由醫材業務專員打理,從最高的醫管會執行長到署醫院長、科主任和行政人員,都被廠商攻陷。

黃焜璋、李源芳上周收押

檢調追查署醫採購弊案馬不停蹄,上周羈押醫管會執行長黃焜璋、基隆醫院院長李源芳後,根據查扣帳冊和廠商供述,第二波再傳訊四名署醫院長。

檢調查出,京鑽科技、宜德醫材和創世達實業公司,長期承包署立醫院的健檢中心、檢驗儀器和醫療器材標案,與各醫院關係良好,透過圍標、綁規格等,標走署醫器材採購。

新竹醫院院長陳文鍾是在署桃醫院長任內,發包四億餘元的健檢中心、台中醫院近二千萬元的超音波檢測儀標案、嘉義和澎湖醫院因全自動生化檢驗儀採購案,都由宜德等三家公司標走。

4院長與3廠商資金往來密切

檢調在蒐證時,查出四所醫院的院長和三醫材廠商都有疑似賄款的往來,金額在卅多萬到一百萬元之間,四名院長今天凌晨在檢察官複訊時,都否認收受賄款,也說未以綁規格協助廠商得標、採購案都是承辦人員負責等。檢察官以陳文鍾、邵國寧、黃龍德涉嫌重大、有串證之虞等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