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戡已經上北大『會商』名單,原因是上網成性。」雖然,大陸網友對北大會商制度存在箝制思想的批評,但...

作家李敖昨天在廣東汕頭大學演講。李敖稱在北京經濟學院讀書的兒子李戡「上網成性」。
中新社
「李戡已經上北大『會商』名單,原因是上網成性。」雖然,大陸網友對北大會商制度存在箝制思想的批評,但李敖堅持:「北大的基礎還是好的,是提倡自由學風的」,「他(李戡)去北大讀書算是『棄暗投明』,我不後悔!」

據廣州日報報導,李敖說,兒子在北大比較習慣、也很用功,就是上網成性,有時候覺得「水不夠用」。「李戡去北大讀書,主要是他自己的決定。外界認為我起了大作用,那是高估了我。」

說到女兒李文,李敖慈愛之情溢於言表:「李文是很兇悍的,也很有點氣質。我告美國總統,她作為一個美籍華人,也去告美國總統」。

李敖前天在暨大站立演講一個半小時,並受聘成為暨南大學名譽教授。

前不久,北京大學啟動「學業會商」機制。北大稱需要「加強輔導」的學生分十類,包括:學業困難、思想偏激、心理脆弱、經濟貧困、學籍異動、生活獨立、網路成癮、就業困難、罹患重大疾病、受到違紀處分。

李敖在暨大以「黃花崗第七十三烈士」為題發表演講稱,最佩服共產黨能夠「富國強兵」,他小時候看到日本兵騎著馬在面前走過,「現在還有沒有日本兵或他國的兵能夠從我眼前走過的?」

李敖還批評中共的軟實力不足。他說,美國擁有很強的軟實力,它靠著媒體、網站、電影、音樂等全世界通吃,它們運用這些強大的媒體到處宣傳,「我們比不過它」。

他還稱,「精神文明不光是政府給的,而是民間力量推動的。例如美國電影,他們可以通過報紙、媒體、節目進行推銷、我們在這方面還需要進行努力。」

李敖昨天在汕頭大學則表示,「某些情況下,政治上的眼光要超過個人利益。例如,還在一窮二白的時候,中共就下決心要搞出原子彈」。類似情況美國也曾有過。十九世紀,美國國務卿西沃德用七百廿萬美元買下阿拉斯加,當時全美都在罵他,說是買下了一個大冰櫃。而事實證明,這個選擇是對的。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