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玩不會在前一站下車哦!」、「以後這裡要公告禁止輪椅殘障進來!」身障人士蔡小姐在網路上披露三天前...

「來玩不會在前一站下車哦!」、「以後這裡要公告禁止輪椅殘障進來!」身障人士蔡小姐在網路上披露三天前在台鐵林鳳營站遭受站務人員羞辱的經過,台鐵局長范植谷得知後震怒,除了立刻下令懲處惹禍的副站長王國清,也表示台鐵會主動找到這位民眾道歉。

蔡小姐從台南搭車,跟朋友約在林鳳營站。原本想要參觀這處充滿懷舊風的日式木造火車站,沒想到受了一肚子氣。根據這位身障人士描述,她下車後,一位站務人員用不耐煩的態度質問:「你來這裡幹嘛?」「來玩不會在前一站下車喔!沒看到我們這裡沒人!」

回程的時候,同一個站務人員看到她又坐著電動輪椅來了,竟大聲說:「殘障的又來了」,並不停抱怨坐輪椅的乘客會造成很大麻煩,還揚言要公告「禁止坐輪椅殘障進入」。

王國清昨天聽到自己被懲處,除喊冤外還說「要我登門道歉,門都沒有」,王認為自己最大的錯是不該讓蔡小姐聽到他說「那個殘障的又來了」。

蔡小姐表示,這次受辱的經驗不是個人問題,而是任何身障者搭火車都可能會遇到的困境,她希望台鐵能立即改善對身障者的態度。今天下午她和一群身障者會從台南站出發到林鳳營站,重新走一趟,柔性表達他們的訴求。

台鐵局之前特別成立「感動服務委員會」,為第一線員工進行禮貌訓練,提升「能讓旅客感動」的服務態度,但是在這位身障乘客眼中,「林鳳營車站根本沒有可愛的氛圍,沒有溫馨的香氣,只有酸到不行的言語,還有臭到不行的表情。」

台鐵在網路上看到這位身障人士的遭遇後立刻調查,台鐵運務處處長詹鴻漳坦言,這個副站長確實處理不當,局長立即指示記過處分;林鳳營站的上級管理站是隆田站,站長也遭連坐處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