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越演越烈的署立醫院風暴,衛生署長邱文達今天接受本報專訪時強調,衛生署將重新公開甄選署醫院長,進...

衛生署長邱文達(左)。
報系資料照片
面對越演越烈的署立醫院風暴,衛生署長邱文達今天接受本報專訪時強調,衛生署將重新公開甄選署醫院長,進行大規模換血,解決「萬年院長」的問題,徹底解決署醫長期以來的採購弊端。

署醫採購小組 也將大幅換人

除了署立醫院院長改為甄選,邱文達透露今後署醫採購審議小組大幅換人,並加入第三公正人士,且未來署醫院長的採購權限,也限縮在目前的十分之一以內,並嚴加評估及審核。

雖然到任僅一個多月,邱文達對署醫爆發一連串採購弊端,上午表達沈痛之意,並代表衛生署對社會表達歉意。但他強調,危機就是轉機,希望趁這次機會為署醫進行總體檢,調整署醫體質,同時也鼓勵努力工作的基層人員。

這次破天荒的署醫院長甄選作業,邱文達堅持「公平、公開、公正」原則,拒絕任何關說,託人關說者均不列入考量。第一波甄選鎖定基隆、新竹、台中、嘉義及澎湖等5家被檢調約談搜索的署立醫院,其中署立新竹醫院今年7月1日起轉由台大經營,衛生署將和台大協商院長人選。至於第二波、第三波人事調整,邱文達不排除再擴及其他未涉案的署立醫院。

署醫院長甄選 開出四個條件

署立醫院院長甄選的人選條件,初步研擬有四:一是教育部審訂的醫學院臨床醫學教授滿5年者;二是醫學中心副院長職務或醫學中心部主任以上職務滿5年者,或非衛生署所屬教醫院副院長以上滿5年者;三是一般醫院副長或分院長以上職務滿3年者;四是衛生行政機關相當簡任副主管以上職務滿3年者。新的署醫院長人選條件,目前仍未完全定案,預計下周公告,醫界可自薦或接受各界推薦。

衛生署根據檢方調查發現,衛生署醫療發展基金補助署醫營運,已有7家醫院檢驗儀器與健檢外包採購案,涉及不當利益輸送,由於檢方偵辦不公開,不知道弊案延燒到何時。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