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梅花變五星,我國撞球名將「泰山神童」吳珈慶本月初已放棄中華民國籍,拿中國大陸國民身分證,成為史上...

我國撞球名將吳珈慶本月初已放棄中華民國籍,拿中國大陸國民身分證,成為史上首位放棄我國籍,轉入大陸體壇的運動員。
圖/本報資料照片
從梅花變五星,我國撞球名將「泰山神童」吳珈慶本月初已放棄中華民國籍,拿中國大陸國民身分證,成為史上首位放棄我國籍,轉入大陸體壇的運動員。

「我知道走了一條最不能被原諒的路,但不求人諒解,我當然會在意別人怎麼看我,但我不如去想明天的午餐在哪?」吳珈慶感嘆選手只是需要舞台,被我國撞球協會因新加坡轉籍案封殺兩年後,本月初決定轉大陸籍。


圖/聯合報提供
兩年前,吳珈慶因新加坡轉籍爭議,被撞協封殺,不能參加國際賽,去年四月初他有機會拿到新加坡公民證,卻沒有領取。

他說,本月初要放棄中華民國籍,內心糾結,「三月中安麗杯,我回台灣,看到朋友有球打,結果我到底在做什麼?一天,一天這麼過去,我還是沒球打,選手需要舞台啊。」

他強調,中國撞球協會沒有給任何條件,「我連這次參加北京公開賽,都從頭開始,沒有特權。」本周他將代表大陸參加北京公開賽。

這兩年吳珈慶在對岸成立個人品牌球具,「我一定得打比賽,不能只是在幕後,品牌一定要有成績打響。」

他說,「現在我只是離開台灣,不是離開撞球,我,吳珈慶,離開撞球,才真的什麼都不是。」

他很感謝撞球帶給他的一切,「我因為撞球才有今天,未來我會在這邊繼續投入我的品牌事業。」

我國撞協理事長涂永輝表示,原本年初有與吳珈慶談復出事宜,「沒想到今天卻是這樣的結果,既然他堅持要放棄我國籍,我們尊重選手決定。」

吳珈慶一生最感謝的阿嬤林初枝說,「珈慶這囝仔很孝順,幾乎天天都打電話關心我,說要帶我去中國看比賽。」她說,如今孫子做出決定,期盼他在那邊有好的發展。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