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寶會長陳盛沺昨(20)日表示,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表態,將以資金力挺聲寶,規劃持有聲寶股權近10%...

聲寶會長陳盛沺昨(20)日表示,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表態,將以資金力挺聲寶,規劃持有聲寶股權近10%,聲寶將在6月股東會進行董監改選,王文洋也將重回聲寶董事會。

據了解,王文洋持有聲寶股權已達3%,位居第一大股東,超過去年財報上第一大法人股東--銓寶投資所持有的2.12%。陳盛沺則規劃以陳茂榜文教基金會名義,希望重回聲寶董事會。陳盛沺表示,王文洋在電子業擁有豐富經驗,也有意出任聲寶董事,一起在聲寶董事長陳盛泉帶領的聲寶集團,再創營運高峰。

目前陳盛沺在聲寶是榮譽職,並無擔任職務。他透露,王文洋希望以持股近10%,在6月聲寶股東會董監改選中,進入聲寶董事會。

他重申,「這件事已經知會陳盛泉,並不是回來奪權,是站在協助角色,畢竟兄弟同心,其力斷金」。加上,王文洋要稱呼他及陳盛泉「舅舅」,兩邊的忙都要幫。

聲寶發言體系昨天表示,任何董事的選任、就任,都必須經過股東會的選舉而定。對股東提出有助聲寶發展的正向建議、建言,都欣然接受。

七年前,當時是聲寶、瑞智董事長的陳盛沺,因瑞智投資大陸超過淨值一案,違反政府規定,將聲寶、瑞智等集團業務交付胞弟陳盛泉。這幾年來,在陳盛泉的領導下,聲寶在營運管理、公司治理、處理轉投資業務都走出谷底。

陳盛沺強調,這幾年來在大陸與國外,對業務一直有接觸,累計許多資源,希望轉介到聲寶,期盼聲寶在外銷事業更為活絡。聲寶執行長王宇東是個外銷長才,外文能力超強,希望今後他與王文洋加入董事會,形成「聲寶金磚四角」,再創營運新高峰。

陳盛沺表示,日本大地震後,有多家日本家電、零組件業者找過他,有意來台灣投資,並規劃設立設計、研發中心,日商認為台灣的技術水準高,是生產高附加價值產品的理想之處。也有多家大陸的家電業者有意來台設立銷售、採購及設計據點,看中在台灣成立採購中心,具有整合資通訊零組件供應鏈的優勢。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