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號颱風桑達今天上午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暴風圈半徑也從180公里「長大」為200公里。中央氣...

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 2011/05/25 08:00 LST
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年第2號颱風桑達今天上午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暴風圈半徑也從180公里「長大」為200公里。中央氣象局表示,如果太平洋高壓今、明兩天沒有明顯減弱,不排除明天晚上到後天清晨間,發布桑達颱風海上颱風警報,但暴風圈影響直接影響台灣陸地的機率很低。

桑達颱風今天中午大約在恆春東南方近130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北進行。氣象局預報員黃椿喜說,桑達颱風未來還有機會再增強,周五晚上到周六一整天,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29日(周日)颱風就會遠離。

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表示,根據上午的最新氣象資料預測,桑達颱風未來從菲律賓東方海面逐漸北轉,沿著台灣東部海面北上的機率最大。由於颱風暴風圈已經擴大到200公里,因此不排除明晚到後天清晨發布海上警報。

她指出,桑達颱風未來會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走,除非太平洋高壓今、明兩天明顯減弱,以上午的路徑、方向預測,颱風暴風圈有機會碰觸到海上颱風警報範圍邊緣,是否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天白天就會明朗。但比較可以確認的是,以目前的路徑,颱風暴風圈進入台灣陸地的機會不大,應該不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提醒,周五起受到桑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地區和迎風面的宜蘭、花蓮、台東容易出現短暫陣雨,背風面的中南部平地,天氣比較穩定,氣象局提醒民眾明天要注意颱風動向。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