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國慶被裝神弄鬼的反情報軍官用刑誤導,被不究事實,只看江國慶「一直哭」的軍法官判了死刑。江國慶死了...

江國慶被裝神弄鬼的反情報軍官用刑誤導,被不究事實,只看江國慶「一直哭」的軍法官判了死刑。江國慶死了,十五年後又發現他真是白死了,現在看似找到了真凶手,但檢方認定當初為了破案而急功、罔顧程序正義的將軍們卻啥事都沒有,還急著撇清責任。就算沒有現世報,總有責任吧?將軍們,拿出一點軍人的樣子來吧!還是你們認為軍人就得像你們這種樣?

空軍作戰司令部命案發生在十五年前,當時已經解嚴,社會已開始挑戰軍方威權。在警備森嚴的軍營中,竟有小女孩慘遭姦殺,民眾自然怒不可抑,不僅李登輝總統震怒要求破案,台北市長陳水扁也喊出「限期兩周」,空軍背負的壓力,不難想見。

當時軍法體系尚未改革,還由單位主官掌管,將軍們「使命必達」,派不具司法身分的保防體系辦案是常態;江國慶案並非特例,只是程度誇張,釀成冤殺大禍。

昔日承辦軍官當然可以感慨「時代背景」,感慨「不幸」辦錯了人;但如今事實證明錯殺無辜,即使刑事追訴期已過,當事人難道不該覺得遺憾?不該站出來誠心說聲「對不起」?如事後「全不知情」就能撇清,這種長官未免太好當了。

當年參與本案的將校們,只有勇於面對自己犯錯的事實、承認自己應負的責任,社會才能對他們有同理心。

「責任」與「榮譽」是軍人共同的信條,當年的軍官們,請多展現一點責任感與榮譽心,這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國軍。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