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我昨日下午收聽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小姐的節目時,我紅了眼眶。不是因為那一篇小故事感動了我,而是她對...

正當我昨日下午收聽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小姐的節目時,我紅了眼眶。不是因為那一篇小故事感動了我,而是她對於《聯合報》的大力讚賞。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高中生,每天早晨固定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購買一份《聯合報》作為我一日生活的開端。有時甚至連早餐的錢都湊不足,但我還是堅持用僅剩的一個銅板來買一份每日最佳精神食糧——《聯合報》。每到學校翻開《聯合報》,身邊總有許許多多的同學一同參與閱讀報紙與掌握最新時事,深怕自己比他人少讀了哪一則國際重大訊息。而我每日的工作,便是將當日《聯合報》的重點與國際時事新聞剪貼在教室後方的布告欄上,總吸引同學們爭相閱讀。

而近日的日本東北大海嘯,我更是一次購買了兩份《聯合報》,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夠將全版的日本強震專題報導完整地呈現給每一位同學,也因為《聯合報》的深刻動人的報導,令許多同學與任課老師看了為之動容,紅了眼眶。甚至連課程進度稍趕的地理老師,更一同陪著我們,完整的導讀了《聯合報》專業且頗具深度的優質報導。而昨日《聯合報》的頭版,更是報導了日本人如何從如此恐怖的大災難中再度站起來。看著圖片中婦人用簡易的工具升起火,準備一天的開始,心裡霎時湧入說不出的感動與希望。而這也是陳文茜小姐大力讚賞《聯合報》的用心與努力,採訪了許多台灣最專業的教授專家,將日本的核能危機作最深入翔實與專業的報導。沒有誇大其詞、沒有灑狗血,這就是台灣最優質的報紙——《聯合報》。

臺灣媒體的專業與素養,其實就是從這些小地方可略知一二。我相信,《聯合報》的努力,是所有台灣人民所看得見的。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