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7日從陸空兩路協助福島第一核電廠的3號、4號反應爐減熱降溫,以防止高濃度放射物質繼續擴散,上...

日本17日從陸空兩路協助福島第一核電廠的3號、4號反應爐減熱降溫,以防止高濃度放射物質繼續擴散,上午一面出動四架直升機,從空中對3、4號反應爐巨量灌水,一面出動高壓消防車從地面以水龍噴灑兩座反應爐和燃料池。

共同社報導,日本核子安全機構表示,位於東京東北方因地震受損的核電廠,冷卻系統今天可望再度運作。

空中灌水原本要在16日傍晚就實施,由於核電廠上空輻射過高,加上風太大而叫停,今天上午執行灌水任務時,天空晴朗,但報導說,執行任務的飛行員還是有罹癌的風險。

NHK報導日本防衛廳發言人的話說,灌水作業從當地9時48分(台北8時48分)開始,官員表示,希望有助事態不再惡化。

自衛隊出動四架雙螺旋槳CH-47型奇努克直升機,各載七公噸以上的水,從空中向3號和4號機傾倒,目的是使反應爐中由於缺水而外露並放出輻射物質的燃料棒重新浸在水裡。

同時,警方準備高壓水龍,從地面向反應爐注水,以便使反應爐加快降溫。NHK報導,初步將有11輛高壓消防車參加這項任務。放置廢燃料的池子也必須注水,因為廢料外露會升溫,產生氫,導至氫爆。

第一核電廠表示,3號機很緊急,因為有煙和蒸氣未洩,顯示冷卻池的水正在蒸發。美國核管專家則表示,4號機的冷卻池已經沒有水,而美國官員警告,廢燃料棒釋出的高輻射威脅加重。

5、6號機組廢料池 水溫持續上升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的5、6號機組廢料池,水溫仍舊持續上升。「時事通信社」報導,東電表示,廢料池溫度通常在攝氏40度上下,但5號機廢水池目前水溫64.5度,6號機廢水池則是60度。6號機目前有備用電源可使用,將用此電源對5、6 號機進行冷卻作業。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