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核子管理委員會(NRC)官員說,日本福島縣第一核電廠4號反應爐廢燃料棒槽已經缺水乾涸,不過日本當局對此否認,東京電力公司發言人說,4號機組「情況穩定」。

NRC主席賈茨科(Gregory Jaczko)今天表示,日本福島縣第一核電廠4號反應爐比較令人擔心,因其廢燃料棒槽已經缺水乾涸。

但是美聯社(AP)引述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發言人仍然堅稱,4號機組「情況穩定」。但東電另一名發言人稍早曾說,當局擔心廢燃料棒槽缺乏反應爐所具有的保護罩。

這位發言人說:「我們一直沒辦法取得所有廢燃料棒槽的最新數據,我們不清楚最新水位和溫度,完全沒有4座反應爐的最新數據。」

若賈茨科的說法正確,意謂將無法阻止廢燃料棒升溫最終熔毀。燃料棒外緣可能起火燃燒,產生的強大力量,可能會讓裡頭的放射性燃料噴散到廣大範圍。

賈茨科說:「我的理解是廢燃料棒槽已經沒有水,我希望我的消息是錯的。這是日本的悲慘浩劫。」

他說,他的消息來源是在東京與東電合作的NRC員工,他說,員工還是認為廢燃料棒槽乾涸。

日本官員對紓緩危機希望日增,今天上午說,可望讓電廠有電可用,反應爐冷卻系統也可望恢復運作。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