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在日本求學的台灣籍留學生今天搭機返台時,因為衣物被檢測出輻射值超出標準,身上穿的牛仔褲遭留置,並經過相關處置後,改穿白色包覆褲順利入境。

在日本千葉縣就學的1名台灣籍留學生下午搭乘日本航空班機,從東京成田機場抵台時,在位於機場內所設置輻射測量篩檢站被檢測出身體、衣物、袋子有輻射超量反應。

經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與核能研究所人員利用污染偵測器偵測後,發現男子的手指、下手臂、外套、褲子有輻射超量反應。

原能會人員利用膠帶黏除附著在手指、衣物等處的落塵,其中黑色牛仔褲輻射超量最高。原能會人員將牛仔褲放入塑膠袋包裹,帶回進行專業處理;男子隨後穿著白色包覆長褲離去。

男子說,他從千葉出發到東京成田機場搭飛機返台,途中等公車時,曾坐在千葉的公車站旁地上等待。

男子被問到這幾天停留的地點時表示,直到搭機返台前,都在千葉縣。

原能會人員表示,輻射落塵屬於鬆散性污染,經過膠帶黏除處理後,男子身體與貼身衣物均在檢測標準範圍內,經過1個多小時的處理後,終於完成篩檢手續,男子帶著篩檢過關的行李與衣物順利入境。

留學生返台 衣物輻射值超量

1名在日本求學的台灣籍留學生今天下午搭機返台時,被檢測出衣物輻射值超出標準,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人員將超過標準值的褲子留置,在相關處理後,留學生順利入境。

【中央社桃園縣16日電】

1名在日本求學的台灣籍留學生今天搭機返台時,身上穿的牛仔褲被檢測出輻射值超出標準,而晚間從東京返台的近30名旅客也出現程度不等的超標情形。

在日本千葉縣就學的1名台灣籍留學生下午搭乘日本航空班機從東京成田機場抵台時,在位於機場內所設置輻射測量篩檢站被檢測出身體、衣物、袋子有輻射超量反應,其中牛仔褲因超標被留置,男子最後穿著白色包覆褲離去。

相同情形也出現在晚間2班從成田機場飛抵桃園國際機場的中華航空班機旅客身上。當旅客通過輻射測量篩檢站時,機器出現異常聲響,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人員立刻對旅客進行檢測。

經過下午進行篩檢程序後,晚間篩檢過程顯得更有經驗。有些旅客所攜帶的行李提袋、衣物、帽子被發現有輕微的超量反應,部分旅客在篩檢人員以膠帶黏除落塵後,發現輻射量已降低到安全範圍,最後記載當事人資料後,讓旅客順利出關。

其中1名媽媽帶著2名小孩從東京返台,被篩檢出身上所穿著的衣物、行李中的衣物都有輻射輕微超量的反應,篩檢人員叮嚀返家後要徹底清潔身體、衣物。

篩檢人員說,原先以為從東京返台旅客所篩檢出的輻射量並不嚴重,但隨著晚間人數增加,篩檢站的人手相對吃緊,總計2班次共近30名旅客輻射有超量情形。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