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淑君去年亞運電子襪失格事件,引發國內民眾群情激憤,但因此讓中華跆協與世跆盟關係相當緊繃,屢有世跆...
楊淑君(右)去年在亞運跆拳道賽對越南選手時,因被認為穿不合規定感應襪而遭判失格。
本報資料照片

楊淑君去年亞運電子襪失格事件,引發國內民眾群情激憤,但因此讓中華跆協與世跆盟關係相當緊繃,屢有世跆盟有意對我方停權說法傳出,在5月中跆協改組,新任理事長許安進於今天上午表示,「如果我們有錯,當然就要撤告。」

許安進上任的要務,就是想化解中華跆協與世跆盟糾紛,而根據跆協日前得到資料,在亞運領隊會議上,官方確實有禁用外貼感應片的規定文件,因此上訴CAS結果,最終可能對我方不利,因此,許安進表達,如果確認這些資料為事實,我方有錯的話,就應該撤告。

許安進於今天上午表示,目前仍與各方來進行溝通,包括體委會及楊淑君本人,而今天上午許安進會見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他表達只是釐清一些資料,但還沒有決定撤告與否。

據了解,跆協已與楊淑君討論相關事宜,許安進說,他與楊淑君已做過一些對話,他向楊淑君表示,「選手是無辜的,如果有錯,有可能是先前協會的一些過錯,跟選手無關。協會以照顧選手權益,做為最大考量。」

包括楊淑君、曾櫟騁 (曾珮華)、魏辰洋、莊子德等四名選手,於月底將前往亞塞拜然參加奧運世界區資格賽,為我國爭取奧運參賽名額,四人均在高雄國訓中心進行集訓,全力備戰。

許安進曾在月初擔任世界跆拳道錦標賽中華隊領隊,前往南韓慶州,並與世跆盟有過多次接觸,在上任跆協理事長後,他表示,據他與世跆盟秘書長梁振錫通電,如果楊淑君在CAS敗訴的話,基於維護世跆盟尊權,有可能對我國選手進行停權,影響我奧運參賽資格。

由於向CAS提告人是楊淑君,因此必須由楊淑君來提撤告,但跆協也表達,整個撤告也會取得楊淑君的諒解、國內民意及顧及選手權益最大公約數,以做到最完美結果。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