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的退役上將,在大陸竟宣稱兩岸軍隊都是中國軍隊,再經解放軍將領包裝轉述,讓堅持了一百年的中華...
共軍少將羅援昨天引述台灣退役高級將領的話說:「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引發台灣朝野強烈反彈。
(中新社資料照片)
中華民國的退役上將,在大陸竟宣稱兩岸軍隊都是中國軍隊,再經解放軍將領包裝轉述,讓堅持了一百年的中華民國情何以堪?如果羅援所言為真,中華民國退役將領卻「忘了我是誰」,搶著與對岸軍人「琴瑟和鳴」,只能說令人作嘔!

退將們的言論不僅嚴重傷害國家自尊,也對不起過去六十餘年為國捐軀的壯士英靈。黃埔軍魂為何?就是「忠」字,既曾高居將位,享有終身俸,無時不刻都應恪守本分,否則就不配稱為中華民國軍人。

雖然各方指證歷歷,但未經當事人證實,真相還未大白,或許退將是被冤枉。但退將們見多識廣,不可能對中共的統戰手法一無所知,渲染誇大或無中生有,都是行前早該知道的風險;就算被斷章取義,傷害已成,不但賠上個人清譽,更戕害國家尊嚴。

中華民國遭此羞辱,馬政府該負絕大責任。姑息足以養奸,退將跑大陸與解放軍交流非第一次,但每次只有國防部草草回應,總統府與國安會在哪裡?國防部一句「因無法可管,只能道德勸說」,讓更多退將前仆後繼,也讓民進黨批馬政府的論述更具說服力。

退將的發言不但嚴重損害國格,也直接造成國安危機。美國智庫學者就曾指出,這些頻繁登陸的退將,對美台軍購造成不利影響。馬政府曖昧不明的態度,難免讓美國懷疑兩岸在軍事方面暗通款曲,這已衝擊台灣國防建軍的進程,馬政府還不處理嗎?

現在不是推諉塞責的時候,修改法令是當務之急,國安會應盡速研擬方案,在人權與國家安全之間取得平衡,避免傷害國格的類案再次發生。這不只是為了總統選舉,也是為了中華民國,馬政府應有點氣魄,宣示主權不容動搖的決心。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