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戰四勝總冠軍賽以1:2落後邁阿密熱火,達拉斯小牛必須找到方法,解決自己的進攻困境,幫助諾維茨基,...
小牛諾維茨基6日練球後接受媒體訪問。
美聯社
七戰四勝總冠軍賽以1:2落後邁阿密熱火,達拉斯小牛必須找到方法,解決自己的進攻困境,幫助諾維茨基,同時限制熱火三巨頭的得分。

全達拉斯媒體和NBA專家都在幫小牛找解決方法,提出各種建言和強化手段,其中最關鍵的決勝點在「內線」,內線代表的是籃板球、防守和強悍的決心。

ESPN數據專家霍林格認為,小牛現在最大的問題與困境是,內線優勢沒有發揮出來,尤其是在替補中鋒海伍德受傷缺陣之後,小牛的內線防守和侵略性都受到影響,一旦讓熱火在內線取得進攻優勢和得分,小牛就難以控制比賽。

霍林格表示,小牛擁有身高七呎的錢德勒、諾維茨基、海伍德,這正是小牛在攻防兩端最大優勢,也是內線優勢所在,但小牛在輸掉的兩場比賽中,內線被熱火攻佔,失去海伍德讓小牛的防守與內線牽制力同時受挫。

「如果小牛不能有效阻止熱火在禁區得分,同時展現自己最大的內線優勢,那麼小牛將很難擊敗熱火,即使熱火輸掉主場第二戰,但那只是熱火奪冠機率稍稍下滑一點而已。」霍林格大膽預言,小牛一旦不能阻止熱火在內線輕鬆得分,同時讓熱火內線打出信心和命中率,熱火將順利擊敗小牛。其實,早在熱火、公牛系列賽,霍林格就預言,熱火與公牛的勝隊,將會是今年NBA總冠軍,不論西區決賽小牛對雷霆最終誰可以脫穎而出,都無法擊敗東區冠軍。

小牛教練卡萊爾表示,「熱火的防守非常驚人,他們是聯盟中最好的防守球隊之一,他們會迫使你遠離籃框,影響你的投籃,因此我們必須更有效的轉移球,同時發揮內線攻勢,這也是接下來我們要調整的重點」。

小牛七呎三塔必須在系列賽找回他們在內線的防守與強力反擊,這才是小牛扳回情勢的關鍵。

諾維茨基說:「我們讓對手太容易上籃得分,這因為我們的失誤造成,太多的禁區內得分與突破,讓我們的防守更困難,我們必須有效做出改變。」

三塔重聚,找回禁區優勢和高度,小牛明天第四戰開打之前,除了凝聚意志和精神,也在等待球運幫忙,期待海伍德可以傷癒歸隊。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