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屆坎城影展22日晚間閉幕,美國導演泰倫馬力克的新片《永生樹》 (The tree of li...

最佳女演員克莉斯汀鄧斯特
美聯社
第64屆坎城影展22日晚間閉幕,美國導演泰倫馬力克的新片《永生樹》 (The tree of life)奪得「金棕櫚獎」。以《驚悚末日》參賽的丹麥導演拉斯馮提爾雖鬧出失言風波,該片女主角克莉斯汀鄧斯特仍成為影后。

馬力克在2005年的《新世界》之後,多年才推出《永生樹》,榮獲坎城影展最大獎,但極度討厭公開亮相的他未出席,由製片代為領獎。馬力克慢工出細活,近40年才完成五部片,坎城影展主辦單位原本希望《永生樹》去年在影展首映,卻晚了一年。本片以1950年代為背景,西恩潘飾演的兒子回溯生命過程,試圖與飾演父親的布萊德彼特和解。本片近日在美上映,台灣要等到6月中。

影展評審團大獎頒給土耳其導演努瑞貝其錫蘭的《安那托利亞》和比利時導演達頓兄弟的《騎單車的男孩》。他們都是國際影展常勝軍。

拉斯馮提爾在記者會上失言,說自己支持納粹,主辦單位希望他「自動消失」,連頒獎典禮都去不成。還好他的新片沒被取消參賽資格,讓《蜘蛛人》女主角克莉斯汀鄧斯特得以獲獎。

最佳男演員尚杜加丹
美聯社
最佳男演員獎由地主法國演員獲得,頒給《藝術家》的尚杜加丹。這部影片是影展最後入選的競賽片,甚至來不及列在官方目錄裡。

法國女導演兼演員麥依文以《警察》奪得評審獎。這部電影在述說少年警察隊員警處理各種兒童遭家暴性侵案,以及私人生活交錯的心理狀況。麥依文領獎時喜極而泣,她說:「我答應女兒,上台領獎時不會激動落淚。」本屆影展有四名女導演參與,麥依文是唯一得獎者。

今年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為美國資深影星勞勃狄尼洛,評審團成員包括烏瑪舒嫚、裘德洛、杜琪峰、施南生。頒獎典禮後,影展放映法國導演克里斯多福歐諾黑的《被愛的人》(Les Biens-aimes)後正式閉幕。

※延伸閱讀》
圖片輯/巨星雲集 2011坎城影展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