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稱21日是「世界末日」的預言並未應驗,而幾個月來,許多信徒在既期待又恐懼的心情下,焦躁等待這一天...

宣稱21日是「世界末日」的預言並未應驗,而幾個月來,許多信徒在既期待又恐懼的心情下,焦躁等待這一天的降臨,最後沒有等到,心情極其複雜。

加州布道家康平(Harold Camping)預言「世界末日」將在21日下午6時出現,但全世界不同時區陸續過了這個時間點後,除了冰島傳出小規模的火山爆發之外,各地並沒有特別的重大事件。

不過舊金山地區晚上7時過後不久,傳出有感地震,許多人在吃驚之餘,紛紛在臉書及推特上開玩笑式的傳寫「這可能是『世界末日』開始了嗎?」「這就是所謂的『世界末日』嗎?」

美聯社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約在加州時間7時05分左右,靠近Hercules市附近,發生芮氏規模3.6的地震,深度約5哩,震央在柏克萊以北8哩(約13公里)處。該所全國地震資訊中心表示,接到許多民眾來電稱整個金山灣區都感到地震,特別是在奧克蘭與阿拉米達附近。傳播「521世界末日說」的家庭電台就在奧克蘭。陳姓華人表示,「地震不強,但是可以感覺得到」。當地警消單位表示,沒有接到損傷報告。

用迷你廂型車載著全家人,由馬里蘭州行駛3000哩趕到加州,以迎接「末日審判」的男子鮑爾(Keith Bauer),對於未出現世界末日表示,將會嘗試以平常心看待此事。

鮑爾在康平位於加州奧克蘭(Oakland,亦稱屋崙)附近的總部辦公室表示:「我相信世界末日的原因,是我認為天堂會比地球好多了。」但他強調,「是上帝引導我們,而非康平」。

擔任拖車駕駛的鮑爾,是在上周開車前來加州,他當時心想「若果世界末日真的降臨,最後一周就算有上班工作,也將領不到薪水。」如今他將再載著妻子、兒子和一名親友,駛回馬里蘭州正常上班。

89歲的康平是透過福音派家庭電台的廣播和網路,廣泛散布世界末日的訊息,指出耶穌將在21日下午6時第二次來到人間,人類將面對「審判日」,發生毀天滅地的大地震。

在芝加哥的千禧公園,在世界末日預言時刻之前幾個小時,許多民眾在公園內如往常一樣活動,並對該預言嗤之以鼻,直指是笑話一場。19歲的大學生莎拉‧伊頓(Sarah Eaton)說:「我想這種老掉牙的預言,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另一名24歲男子則表示,如果他相信這種預言,就不會出來在公園散步了,而會趕緊準備逃難工具。

全美各地的基督教領袖也駁斥這項預言;奧克蘭一個教會並擔心康平的信徒在21日過後,心理會出現挫折感。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