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母親趙蘭坤女士,於晚間九點十六分因心肺衰竭病逝,享壽103歲。 趙蘭坤女士11日晚間即因身體不...

連戰母親趙蘭坤女士,於晚間九點十六分因心肺衰竭病逝,享壽103歲。

趙蘭坤女士11日晚間即因身體不適,被緊急送往台大醫院,經搶救後病況回穩留院觀察治療。連戰夫婦當時正在大陸參訪,立即於12日趕回台灣探視母親。

趙蘭坤女士年生於1910年,畢業於燕京大學(北京大學前身),於1934年嫁給連震東,1936年生下連戰。

連戰母親辭世 馬總統表哀

【記者李光儀/即時報導】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母親趙蘭坤今晚九時許病逝,享壽103歲,連戰辦公室在晚間10時許以簡訊通知媒體此一消息。馬英九總統也在接到消息後第一時間致電連戰,表示慰問與哀悼,並指示黨部協助治喪事宜。

趙蘭坤是在上周日身體不適住進台大醫院,因器官衰竭過世。安詳辭世時,連戰夫婦等家人都隨侍在側。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侯佩岑結婚了,昨天下午5點,在峇里島的天堂VILLA裡,「PaPa」邱嘉雄的引領下,幸福...

侯佩岑結束單身,昨在峇里島與黃伯俊舉行浪漫婚禮。
圖/侯佩岑提供

侯佩岑手上婚戒超大,親友目測肯定超過6克拉。
圖/侯佩岑提供
侯佩岑結婚了,昨天下午5點,在峇里島的天堂VILLA裡,「PaPa」邱嘉雄的引領下,幸福走向黃伯俊,戴上「鴿子蛋」大鑽戒,點頭大聲說「我願意」,正式成了黃太太。

峇里島昨天氣候涼爽宜人,氣溫28度,侯佩岑、黃伯俊的婚禮在下午4時30分正式開始,她身穿美麗白紗,在牧師見證下,和黃伯俊互說「我願意」,5點那刻,套上戒指後,正式為人妻,侯佩岑的鑽戒超大,親友目測大概跟小拇指一般,肯定超過6克拉,不僅新郎、新娘感動落淚,全場賓客都感受到他們的幸福,林月雲開心說:「新郎真的100分。」不擅表達,難得開口的黃伯俊也說:「娶到她,是我很大的福氣。」

現場席開9桌,海鮮、牛排、大小提琴演奏,及樂團現場演唱,讓這場婚禮進行得輕鬆愉快,侯佩岑說:「我從小就希望結婚時是美式婚禮,現在終於完成。」

黃伯俊(右)掀起侯佩岑的白紗,兩人大聲說「我願意」時,都感動落淚了。
圖/侯佩岑提供
結婚後大家集合拍照,她和老公也貼心地拿回手禮夏姿茶餅給現場採訪的記者,接著就在海邊用餐,晚上則有一場舞會,她除了結婚時那套低胸白紗,舞會上換件小禮服,舞會在海邊草地上舉行,一直玩到晚上11點,賓主盡歡後才休息。

這場「低調」、而且又照顧到媒體的婚禮,似乎讓所有人都滿意,花費500萬左右,到場媒體恭喜聲不斷,沒人發出怨言,今天親友團將搭機返台,侯佩岑、黃伯俊再留下來休息玩一天,當度蜜月,明天才會回台投入工作,有人問親友,新人晚上會洞房嗎?親友大笑說:「這可能要明天才能問。」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左投郭泓志還是沒能躲過開季進入傷兵名單,道奇球團今天宣布,郭泓志因為背部問題進入15天傷兵名單...

郭泓志因背傷問題,被道奇隊放入15天傷兵名單。
(美聯社)
台灣左投郭泓志還是沒能躲過開季進入傷兵名單,道奇球團今天宣布,郭泓志因為背部問題進入15天傷兵名單。「洛杉磯時報」指出,「壞消息是,他的背部有重大疼痛感。」

郭泓志身為道奇牛棚唯一左投,重要性不言而喻,但開季以來出賽四場控球偏差,2.2局投球就出現4次保送,而去年他出賽60局僅有18次保送,控球穩定性與去年相比天差地遠。

往後比賽 道奇牛棚沒左投

教頭馬丁利昨天就透露,郭泓志的背部可能有些問題,今天道奇在與紅雀之戰前宣布,郭泓志因「下背部扭傷」放進15天傷兵名單,上溯到前一場出賽為台灣時間15日,最快可在30日對教士重返賽場。

道奇叫上右投特龍科索頂替郭泓志留下的牛棚空缺,可預期的是,接下來若在比賽後段若遇到對手左打強棒,道奇將遇到牛棚內沒有左投可用窘境。

過去開季 是郭最脆弱時刻

值得注意的是,每年開季幾乎成為郭泓志最脆弱時刻,2009年四月因為手肘疼痛復發進入傷兵名單,去年也因為手肘問題,春訓調整進度趕不上開季,先進入15天傷兵名單。

今年郭泓志未傳手肘傷情,問題出現反而在背部,儘管昨天他才剛否認:「問題不在手肘、肩膀或背部,我只是需要投球,希望能改善控球,為球隊提供幫助。」但教練團的看法顯然不同調。

郭泓志不見去年在投手丘上的威風八面,馬丁利指出,這是他來到道奇後,第一次看到郭泓志控球如此失穩,「他的背有點狀況,但我不確定那是不是影響控球的主因。」

郭泓志進入傷兵名單後,也讓目前台灣球員只剩內野手胡金龍仍留在大聯盟。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今天在噗浪留言表示,T台以「長扁壓寶蔡英文」大做文章,其實表態支持蔡英文的還有行...

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今天在噗浪留言表示,T台以「長扁壓寶蔡英文」大做文章,其實表態支持蔡英文的還有行政院前院長游錫?、部分新系和獨派,這些人站在一起,本來就不容易,如果不要有成見,刻意用壓寶、交換條件或個人恩怨來矮化,答案很簡單,「大家認為蔡英文可以凝聚最大公約數,打贏2012大選」。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陷入困境的紅襪隊,今天再靠貝奇特強勢壓制藍鳥隊,4:1 獲勝,紅襪前一場勝利,是貝天王在五天前先發...

貝奇特強勢壓制藍鳥隊,紅襪4:1 獲勝。
(路透)
陷入困境的紅襪隊,今天再靠貝奇特強勢壓制藍鳥隊,4:1 獲勝,紅襪前一場勝利,是貝天王在五天前先發勝洋基,這段期間紅襪再度歷經主場3連敗,開季戰績2勝10敗已是隊史最差,貝天王連兩場拯救紅襪,被評定具有2007年紅襪拿世界大賽冠軍的水準。

貝天王先發7局,僅被3安、9K失1分,和他前一場對洋基的8 局、被2安、10K無失分相差不大,其實他首戰先發也表現不差,5局只失3分,當紅襪整體投手群一片黑星之際,只剩下貝天王挺住。

紅襪總教練法蘭柯納稱讚貝天王,總是扮演全隊最重要領導者,當他表現越來越好,他充滿高昂的自信,也帶給球隊更大的信心;他今天使出渾身解數,各種球路靈活交配運用,如果球數落後,他更用盡辦法要解決打者,根本就是07年帶紅襪奪世界大賽的貝奇特重現。

貝天王去年陷入非常大的困境,加上在春訓也感覺不到和去年狀況明顯不同,甚至於開幕戰先發的地位也讓出去,還被降為第4號先發,對貝天王算是蠻大打擊,他表示,要以實際成績向前看,讓外界不要再提到他去年慘淡的一季。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研究所詹姓女學生去年三月間,與結識數月的黃姓工程師閃電登記結婚後,卻在婚宴前夕表白說她另有男朋友,...

研究所詹姓女學生去年三月間,與結識數月的黃姓工程師閃電登記結婚後,卻在婚宴前夕表白說她另有男朋友,隨即搬去小她五歲的陸姓大學生租屋處同居。黃認為詹女讓他精神受創,求償一百萬元。士林地院判決詹女應賠黃十萬元。

黃姓工程師與詹女去年三月十八日,在基隆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還廣發喜帖,準備去年四月三日補辦婚宴。不料,詹女卻在結婚後一星期向黃表白,說她另有小她五歲的男朋友。黃驚愕之際,詹女卻收拾衣物搬離,從此失聯。

婚宴前夕,新娘子不見了,黃姓工程師向親友取消婚宴,並四處尋找詹女下落。直到去年六月底,黃查出詹女在台北市士林區陸姓大學生租屋處同居,報警抓姦,當時詹女與陸雖同睡一床,但未查獲有發生性行為,妨害家庭部分未告成。

黃姓工程師認為詹女悔婚逃家,跑去跟男朋友同居等情事,讓他精神飽受創傷,向士林地方法院提起民事求償,要求詹女賠償一百萬元。由於詹女還是學生,沒有經濟能力,法院審斟後裁定她應賠償黃十萬元。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奢侈稅來勢洶洶,房仲倒店潮呼之欲出,但大型房仲業近來展店反而積極,業者趁亂搶市佔。 房仲專家張欣民...

奢侈稅來勢洶洶,房仲倒店潮呼之欲出,但大型房仲業近來展店反而積極,業者趁亂搶市佔。

房仲專家張欣民認為,房仲經營比較辛苦的會有三種,包括租金成本高的「貴寶店」、專門配合投資客短進短出的「速食店」以及旗下仲介人員多達一兩百人的「量販店」,除此之外,一般預料個人品牌、資金不夠、經驗不足的房仲店,也會在這波奢侈稅冰風暴中凍傷。特別是這一兩年新開的店面,因為「景氣不好的生意沒做過」,持續幾個月沒成交,又找不出對策,恐怕就得關門大吉。

房仲業市場洗牌對大型業者有利;信義、永慶、台灣房屋等擁有直營體系的品牌,自傳出奢侈稅後店數仍持續增加,其中永慶集團包含旗下有巢氏房屋在內,目前國內家數已達810家,高居第一,信義房屋也從今年初國內322家店,本周來到344家,新增22家。

其他如21世紀不動產表示新開18家,台灣房屋16家、中信房屋18家,東森房屋表示,光在4月初就開8家新店等,在在顯示大型品牌都認為此時應「危機入市」。

品牌房仲逆勢作為,一方面反映出對奢侈稅的「短空長多」的看法,但主要還是因為過去經驗顯示,房市危機就是房仲機會,勇於在風暴時進場的人,往往成為洗牌後的大贏家。

信義房屋在民國78、9年,股市重跌,房市風暴時,提出「彎道加速」理論,令當時業者瞠目結舌,結果房市復甦後,一舉擊敗第一品牌太平洋房屋,成為龍頭。

同樣的民國90年前後,房市因921地震、網路泡沫而跌入谷底時,永慶房屋大力拓展直營店,重金發展網路看屋,兩年後市場復甦,遍布的店面讓集團獲利驚人成長。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日前要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公開性傾向,蔡英文昨天表示,自己若回答這個問題,反將成為...

媒體人陳文茜上午應邀出席婦聯會61週年會慶演講前,對於施明德要求蔡英文公布性傾向一事表示,依施明德的人格不會講這樣的話,也很少人會認同,可能是上天在幫助蔡英文。
記者黃義書/攝影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日前要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公開性傾向,蔡英文昨天表示,自己若回答這個問題,反將成為助長性別壓迫的幫凶。對此媒體人陳文茜今天表示,對施明德的言論感到訝異,至於蔡英文的回應,則展現了她是個非常好的領導者,「也許是上天在幫助蔡英文」。

陳文茜今天上午赴婦聯會61周年會慶發表演講,她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施明德要求蔡英文公布性傾向的言論,認同的人非常少。她說,就施明德的個性應該不太會講這種話,因此她對施明德的言論感到訝異。

陳文茜也說,蔡英文昨天對於性向議題的回應非常好,展現她是個好的領導者,她猜想,也許是上天在幫助蔡英文。

對於施明德言論,前立委、現任中華民國希望基因發展協會理事長雷倩表示,作為一個政治人物,在公領域裡挑動特殊質疑的做法,讓人對他非常失望。

雷倩說,在紅衫軍運動時,有跨黨派的人與施明德合作,是對施明德一直站立的道德高度有所期待,從此高度來說,任何對於性別的挑戰都有違社會公平正義,希望台灣社會不要因此沉淪到必須讓每個人脫光衣服檢視的境地。

曾經是人權律師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則表示,台灣社會其實還沒進步到百分百尊重他人的階段,現階段尊重他人隱私是最重要的。

王如玄也說,個人性傾向常牽動政策的決定,譬如決策者如果是同性戀,支持同志議題的選民也許會投票給他,領導者重視同志人權也是人權進步的指標,所以在某種程度上,公布性傾向有它的意義,但因為台灣社會還沒有進步到這個境界,性傾向反而成為他人攻擊的目標。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福義軒是嘉義最老牌的手工餅乾廠,十多年前在機器量產的大廠夾擊下差點關門,後來第二代接手,堅持手工並...

福義軒是嘉義最老牌的手工餅乾廠,十多年前在機器量產的大廠夾擊下差點關門,後來第二代接手,堅持手工並強化品質,加上網路有人揪團購買,成為今天的超人氣餅店。

福義軒創立於民國四十年,據福義軒網站資料,他們在一九七七年率先生產手工蛋捲,之後才有大食品廠投入蛋捲生產。

約十多年前,機械生產的蛋捲充斥市面,加上大賣場興起,很多大餅乾廠牌出現,讓傳統手工餅乾不敵,福義軒面臨經營危機。

福義軒第二代接手之後,認為市面上自動機械生產的蛋捲,無法呈現手工餅乾、蛋捲的香酥風味,決定堅持手工製造這條路,且不再經由經銷商買賣,改為自產自銷,以免因經銷商囤貨造成品質不佳。

福義軒未因手工製造而抬高價格,但手工生產數量有限,在產品逐漸受市場肯定後,變得愈來愈難買到,加上網友的口碑,讓福義軒愈來愈火紅。

福義軒目前的產品包括手工蛋捲、薄餅、蘇打餅、奶酥和手工派等系列,銷售排行榜第一名是手工芝麻禮盒、其次是只在網路販售的福椒蘇打餅,第三名是手工博樂起士餅禮盒。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內使用「葉克膜」(體外維生系統)搶救生命成功的個案愈來愈多,名氣愈來愈大,讓許多瀕死傷病患家屬都...

葉克膜體外循環機雖活人無數,但也因名氣太大,很多家屬堅持要為瀕死傷病患掛上葉克膜,造成很多無效醫療浪費。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曾學仁攝影
國內使用「葉克膜」(體外維生系統)搶救生命成功的個案愈來愈多,名氣愈來愈大,讓許多瀕死傷病患家屬都指定「葉先生」救治;不過,台大醫院統計一百多名緊急心肺復甦患者發現,使用葉克膜救活病患成功率僅百分之廿六,每人花費四百七十五萬元,平均只能延長卅天生命。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指出,這類救護很多都是「無效醫療」,患者多活一個月,卻不見得能善終。

監察委員黃煌雄昨與台大公衛學院舉辦「第三波健保改革研討會─醫療資源分配正義的探討」。柯文哲應邀談論國內「無效醫療」現況。他說,台大每年光是葉克膜的耗材費就要一億元,這還未包括藥材等其他費用,人工延長患者生命,卻不一定是有意義的生命。研究發現,急診患者死亡當天,逾半數還在抽血、照X光、洗腎、強心針等一連串醫療處置,統計死者生前一個月的醫療花費高達廿八萬元。他說,急診常見患者全身腫脹、四肢發黑,心臟還在跳,這時候急救也不見得會活。

「你怎麼知道不會活?」柯文哲指出,患者即使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DNR),擔心醫師與家屬溝通不良,醫療不確定性,及日後衍生醫療糾紛等問題,通常醫師都會幫病患急救,或應家屬要求裝置葉克膜。柯文哲就曾看到,有醫院患者已簽署DNR(放棄急救書),醫院還是使用強心針急救,他問護士為什麼?結果對方回他,「給下一班護士收拾。」

柯文哲說,民眾從小到大,課堂上從未上過生死教育課程,醫護人員即使心知肚明,知道病患救了,也不見得會活、難善終,不想承擔醫療不確定風險,不知道如何向家屬開口,加上昂貴醫療處置可獲得不錯健保給付,所以就繼續不必要的無效醫療處置。

「溝通是第一步。」柯文哲說,國人缺乏醫療生死學教育,面對無效醫療,醫師只會跟病患說「讓我們再拚拚看」這種話。患者每天要燒掉三萬元,這種醫療處置是否必要?值得民眾深思。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