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種貨物與勞務稅條例」(俗稱奢侈稅)將在6月1日上路,不過,少了內政部「三大配套」,恐讓奢侈稅威...

「特種貨物與勞務稅條例」(俗稱奢侈稅)將在6月1日上路,不過,少了內政部「三大配套」,恐讓奢侈稅威力大打折扣。內政部三大未配套措施包括,未強迫買賣方登錄個案實際交易價格、未設買方作為代徵人,以及奢侈稅繳納未與財產登記掛勾,辦房產過戶時,並未要求完稅證明。

政府今年初宣示要推動奢侈稅,以打擊國內炒房風氣,並縮小國內貧富差距。近期,奢侈稅威力初顯,已讓國內房市出現「急凍」現象,不過,在財政部未力邀內政部一同制訂配套加入防堵逃漏稅陣容下,奢侈稅上路後效果如何,目前恐怕只能單獨依賴國稅局查稅人員的本領。

內政部三大未配套措施包括,未強迫買賣方登錄個案實際交易價格、未設買方作為代徵人,以及買方辦房產過戶時,並未要求出示完稅證明。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王靚琇解釋,「之前有開過會,但財政部並未要求內政部配合。」

據了解,內政部近期也無意就三大未配套措施,提出實施計畫,但是否因此形成奢侈稅上路後的稅務漏洞,內政部還將後續關注。

首先在掌控交易價格部分,內政部先前向行政院提出「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要求買賣方交易必須登錄交易實價,但未政院獲支持。王靚琇說,在奢侈稅立法過程中,內政部也並沒有被要求配合重新提案。

此外, 奢侈稅要求賣方出售持有未滿兩年的房屋後30天內應主動申報,針對這項自由申報,內政部表示,不會主動提案設立代徵人。換言之,奢侈稅的課徵將不會比照交易稅必須設立代徵人,由買方所付價款中預先扣除稅款代繳。

再者,在買方登記過戶時,無須提出奢侈稅的完稅證明。內政部官員說,土地過戶前一般要提出土地增值稅的完稅證明,地政機關才能辦理過戶登記。

不過,屬於交易稅性質的奢侈稅未有相同規定,等於是讓奢侈稅的課徵與不動產登記完全切開。

圖/經濟日報提供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令人無法想像,球季對戰取得4:0完勝絕對優勢,加上對手大將衛斯特受傷缺陣下,挑戰三連霸的湖人隊,居...

湖人隊加索在對黃蜂上半場掛彩,像是一道血的淚痕。
路透
令人無法想像,球季對戰取得4:0完勝絕對優勢,加上對手大將衛斯特受傷缺陣下,挑戰三連霸的湖人隊,居然在今天季後賽首戰面對西區第七種子黃蜂就出師不利,陷入苦戰下最後以9分之差吞敗,讓衛冕之路蒙上一層陰影。

賽前,客場出戰的黃蜂主將保羅還與幾個隊友,冒著被湖人迷堵到的危險,偷偷穿過街道,從飯店走到掛了16面總冠軍旗幟的湖人主場史代普中心,但終場計分板109:100勝利,讓他們可以昂首跨出這座球場,也讓湖人難堪吞下今年季後賽第一敗。

保羅全場33分、14次助攻及7個籃板,帶領球隊完美演出,寫下球季以來第一次對戰湖人勝利,歷經上季未能打進季後賽之後,本季重返季後賽就贏得第一勝,「我在整個球季都很掙扎,試圖找出那裡能提振自己,而在季後賽,就是我整個能量來源!」

保羅球鞋上,印著受傷隊友衛斯特的背號,而他在第四節個人攻得17分,讓湖人隊反攻氣勢受挫,也幫助球隊贏得最後勝利,若所有人還是看扁黃蜂,這一場的勝利,保羅就是要告訴大家,「球是圓的!」

湖人球星布萊恩攻下全場最高34分,展現爭冠決心,但很明顯湖人今天在防守保羅工作上出了問題,「禪師」教頭傑克森賽後就批判全隊的防守,「我認為我們的防守一切都比人家慢半拍,他們扮演很好攻擊者的角色,打得很積極,關鍵就在於球員沒有做好該做的事。」

小布說,「我並不意外有這樣的結果,要連續擊敗一支球隊是很難的事,他們準備相當充分,且打得很好,但我對我們打球的方式很失望,沒能打出該有的水準。」小布還一度撞傷脖子,但他仍繼續拚戰。

湖人從2009年開始,已連續贏得6個季後賽系列賽首勝,於今天劃下句點,同時傑克森帶兵向來贏得系列賽首勝,就會在系列賽勝出,這個好兆頭也沒能出現,現在湖人只能試圖在下一場扳回,否則情勢就相當不利。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櫪木縣鹿沼市今天上午一輛吊車衝入小學生隊伍,6名學童送醫急救,陸續傳出不治死亡的噩耗。

警方表示,台北時間上午6點45分左右,26歲的柴田將人駕駛吊車跨越道路中線,衝進小學生的上學隊伍,當時隊伍中約有20至30人。

事故發生後,6名學童送醫急救,陸續傳來噩耗,下午得知重傷昏迷的小學6年級男童也不治死亡,總計造成6名學童死亡。

警方先以涉嫌駕駛過失傷害罪名將柴田逮捕,後將罪名改為汽車駕駛過失致死罪。

柴田接受警方筆錄時表示,他開著吊車正要前往鹿沼市的一處下水道,並未飲酒。

日本媒體引述目擊者的話指出,吊車司機跨越馬路中間線,往上學途中的學童隊伍中間衝過去,看不出有踩煞車的情況。現場學童驚聲尖叫,事發後現場留下很多染有血跡的書包。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特別費案可望除罪,從二○○六年迄今,司法大動作調查藍綠官員,經手的檢察官超過十人,涉案人高達七千五...

特別費案可望除罪,從二○○六年迄今,司法大動作調查藍綠官員,經手的檢察官超過十人,涉案人高達七千五百人,傳喚的店家、查過的發票更不計其數。除罪之後,這涉案的七千五百人均可解套,法界忙了五年,特別費案結果只有前市府秘書余文定讞服刑;余文是台灣史上第一人因「特別費」入獄服刑,不但是空前也可能成為絕後。

兩年前才假釋出獄的余文,外界一直認定他是台北市前市長馬英九的「代罪羔羊」,但余文否認,坦承自己有疏失。剛假釋時的余文說:「上帝開了我一個玩笑,但何嘗不是歷練,對我來說獲益不少,人生也有了新的啟示。」對照今日,更顯得余文的無奈。記者昨天嘗試聯繫余文,不過行動電話已關機。

特別費案源起二○○六年,檢方偵辦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期間,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徐佳青等人在台北市議會質疑馬英九特別費入個人帳戶,並向檢方告發馬貪瀆,後來引爆藍、綠陣營互控對方陣營官員,檢方曾因馬英九起訴、許添財不起訴等情形,出現南、北認定標準不一,甚至特偵組在處理綠營四大天王特別費案時,也出現標準不一。

本案涉案人數多達七千五百人,每位官員經手發票上萬張,傳喚的店家、經手特別費的人員、證人也超過千人。

二○○八年,余文在馬英九特別費案中以大額發票核銷小額消費,被控偽造文書罪,判刑一年確定,同年六月十三日入獄服刑,隔年四月初獲准假釋出獄,同年八月透過面試重回公職,到目前為止,都還在台北市兵役處秘書室擔任五職等職員,負責財產管理等業務。

全國上下政治動員、司法動員的結果,只辦了一個余文,但也因為此案,終結了這個「歷史共業」,當初余文也曾覺得自己「很倒楣」,連檢察官都認為他「不應該進去」,他自認沒有貪一毛錢,竟然要坐牢,真的很痛苦。朝野政爭下,意外讓余文留名歷史,現重返市府兵役處,余文「心存感激」。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奢侈稅三讀通過後的第一個周末,房市湧現看屋人潮,不少自住客都希望在奢侈稅上路前能撿到便宜,一開口就...

奢侈稅三讀通過後的第一個周末,房市湧現看屋人潮,不少自住客都希望在奢侈稅上路前能撿到便宜,一開口就是殺到六、七折;但在利率水準仍低,賣方資金成本不高前提下,議價空間並不大。

市場分析,買、賣雙方對價格的認知差距已進一步擴大,業者多預期,房市至少冷到第三季,短期難脫量縮格局。

大台北前兩天雖氣候多變,卻仍有眾多自住客積極看屋,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前兩天各仲介店頭帶著自住客看屋帶看量,是奢侈稅訊息釋出後最多的假期。

徐佳馨說,她在上周六下午從捷運古亭站步行至捷運台電大樓站,十多分鐘的路程中,就看見至少十組房仲經紀人帶客戶看屋,幾乎每棟大樓都有房仲經紀人在跟客戶討論市場與屋況,非常驚人。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火宣也說,近來市場看屋人潮較以往增加不少,還有自住客一個周末就看了15間房子,希望買到便宜屋,惟投資客多是將本求利,目前尚未聽聞投資客認賠殺出的案例。

邱太火宣分析,如今資金成本並不高,賣方對價格依舊堅持,而且奢侈稅最多也不過課15%,買方希望用六、七折買到好屋機率很低。中信房屋調查也指出,如今台北市與新北市的議價空間分別是10%跟13%,並沒有特別大。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防部通資處官員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透露,目前國安局配發國軍將校使用的「冠明」保密手機,約...

國防部通資處官員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透露,目前國安局配發國軍將校使用的「冠明」保密手機,約計有1900餘部發放使用,備份料件有600部,數量相當大,部分校官都有在使用。官員說,保密手機由華碩電腦公司生產製造,有保密效果,國軍使用率相當高,沒有外界所稱厚重不好撥打的情形。備詢的國防部次長林於豹出示這款白色小型手機,造型與重量輕、薄、短小,以示所言不虛。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卅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於昨晚舉行,最佳影片大爆冷門,由充滿懷舊氣氛的功夫電影「打擂台」勝出,...

香港金像獎的影帝、影后分別由提名多次的謝霆鋒、劉嘉玲獲得。
(路透)
第卅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於昨晚舉行,最佳影片大爆冷門,由充滿懷舊氣氛的功夫電影「打擂台」勝出,該片共拿下四個大獎;影帝與影后分別由「線人」的謝霆鋒與「通天神探狄仁傑」的劉嘉玲獲得。

謝霆鋒上台時謝謝妻子張柏芝,指過去兩星期來她一直問他如果上台會說什麼,還問了四、五次。他也對在家看轉播的父親謝賢說「你是最佳男主角」。一九九八年謝霆鋒以「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鬥篇」拿下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新演員,去年又以「十月圍城」獲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昨晚與懷著第三胎的妻子張柏芝一同現身,他致詞時聲音顫抖、哽咽到說不出話。

曾以「阿飛正傳」、「自梳」等片五度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劉嘉玲,今年六度角逐終於以「通天神探狄仁傑」首度封后。劉嘉玲激動地說,每次被提名都很開心,但老看別人領獎已經習慣失意了,今天得意反而很不習慣:「好開心,原來真的這麼開心。」

她接著說,自己準備過六次台詞,前五次都沒機會說,多謝導演徐克的慧眼,也多謝老公梁朝偉,「他今天傳好多簡訊給我,平時都只是報平安,今天就是擔心我的情緒,多年來他完全讓我做自己想做的事,一句怨言都沒有。」

資深名導徐克今年以「通天神探狄仁傑」在香港電影金像獎中得到最佳導演,他感謝和他攜手製作電影的製片妻子施南生默默支持。

由劉德華擔任出品人的功夫片「打擂台」,在演技獎項中表現出色,資深演員泰迪羅賓與邵音音在此片分別榮獲最佳男、女配角。頭一次拿獎的泰迪羅賓,飾演昏迷卅年的功夫大師,他也以該片獲得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邵音音則在領獎時坦承這把年紀了,但上台仍雙腳發抖,後來更激動落淚。

得獎者還有:最佳動作設計「葉問二」洪金寶、最佳新演員「李小龍」陳奐仁、最佳亞洲電影「告白」。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左投郭泓志昨天被洛杉磯道奇放進15天傷兵名單,道奇球迷今天運用畫面分析,郭泓志因為背傷導致放球點改變,才會開季控球失準。

根據道奇球迷專屬網站「True Blue LA」文章,比起2010年郭泓志的放球點,今年他的放球點高度相同,不過比較靠近身體;且經過畫面觀察,郭泓志本季站在投手板上的位置,非常靠近三壘側。

從放球點改變,可以看出郭泓志背傷問題。這篇文章認為,因為郭泓志背部拉傷,導致肌肉無法全面延伸,所以放球角度比起去年小,傷勢問題讓郭泓志無法在開季全面發揮。

29歲的郭泓志本季出賽4場,登板2.2局被擊出1支安打,投出4次三振與4個保送,防禦率3.38,控球表現並不理想。

按照時程來算,如果順利,郭泓志將於5月初回到大聯盟。

※延伸閱讀》
True Blue LA:Hong Chih Kuo's Release Point Changed In 2011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蘇貞昌,昨天接受台中大千電台專訪,談及對手的優缺點時,他指馬英九總統「最大優點...

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蘇貞昌,昨天接受台中大千電台專訪,談及對手的優缺點時,他指馬英九總統「最大優點是讓人不覺得他是壞人」,同黨對手蔡英文「很冷靜、不會誤事」,至於他自己,「會做不會做,下田就知!」

繼黨主席蔡英文行腳台中後,隔天蘇貞昌也到了台中,他接受大千電台DJ「傑克」專訪時,不斷被逼問「真的準備好了嗎?」蘇信心滿滿回應,自己從建黨黨員到黨秘書長,從農業大縣(屏東)到工商大縣(前台北縣)縣長,由地方到中央,從政經驗豐富,卅年歷練已有口碑。

蘇貞昌說,他參選總統不是為了爭取榮華富貴,而是為爭取做事的機會;有人質疑民進黨缺乏人才,他認為光總統初選,民進黨就有三人競爭,比國民黨只有一個馬總統多了三倍。

談到對手的優缺點,蘇貞昌說,人民對馬最不滿的,是他「好像常常聽不懂人民說的話」,及「常做出令人傻眼的事」,但馬總統似乎「總一副受到冤枉的樣子,讓人同情」,不過馬做錯事時會道歉,這也是馬的好處。

談到同黨對手蔡英文,蘇貞昌肯定蔡「很冷靜」,他指出,過去在行政院常將很多事交給蔡去主持,蔡也都沒有誤事。

晚間他在台中市舉辦「夢想音樂會」造勢,是否與前晚在台中辦活動的蔡英文,有拚場意味?蘇貞昌說,這個活動很早就排好,民進黨初選讓每位參選人講出理念,這是民進黨贏過國民黨的地方。

音樂會邀請董事長、拷秋勤等樂團演出,大批支持者在雨中熱情守候,蘇貞昌上台與電音三太子共舞,全場氣氛掀起最高潮。

針對蔡英文發表感性告白,有媒體做出蔡領先蘇的民調,蘇貞昌回應說,他對民調謙卑看待,他體認支持者要民進黨團結,人民期待看到遠景,「怎麼回應人民的期待最重要」。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今天投書媒體,再度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性傾向,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表示,施明德的...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許信良(左)上午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右),期望降低朝野立委的政黨色彩,以降低議事衝突。
記者潘俊宏/攝影

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今天投書媒體,再度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性傾向,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表示,施明德的論調不無道理,但要注意社會對性傾向的尊重,政治人物要認真尊重社會的共識。

繼公開質疑蔡英文的性傾向後,施明德今天再以「謎樣的總統候選人」為題投書媒體,指要努力了解謎樣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有何不對?若蔡英文只是一個平凡女子,他不會聞問她個人種種。但蔡英文要選總統,且呼聲極高,選民有權要求「準總統蔡英文」回答,蔡英文無權把問題透過其保護勢力轉移、窄化,肢解成女性問題、同性戀問題及人權問題。

施明德指出,法律目前所規範的總統親屬關係,是以異性婚姻為唯一基礎。大膽假定,蔡英文當選總統而她又是個同性戀者,依現行法律只能要求她申報異性配偶的財產,限制她異性配偶的任官權及種種行為迴避。蔡英文不會有異性配偶,所以任何同性配偶就算社會知情,法律上完全無法加以監督與限制。為預防或監督國家將來可能遇到的弊端,他才會請問蔡英文的性傾向?

許信良說,若是好好讀施明德的全文,施明德的論調不無道理,可是,與一般社會對個人隱私權太不一致,要注意這個社會性傾向、隱私權的尊重。

許信良指出,台灣社會過去一向是男性中心社會,對女性尊重、平等是不夠的,社會才對施明德的問題會有強烈反應,他個人認為,社會的共識,政治人物要認真去尊重。

許拜會王金平 籲藍綠共治

許信良上午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面對媒體詢問,前總統李登輝、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傾向支持蔡英文,許信良表示,李登輝或李遠哲要支持誰,都有權益,他不能評論。

許信良因日前提出藍綠共治,今天拜會王金平,希望政黨摒棄利益思考、消除政黨立場、打破政黨對立,才能解決歷史問題的改革。

王金平以「德不孤、必有鄰」來形容許信良,他指出,朝野合作、消除歧見,不以政黨利益為考量,做出完整的決策,才能提升台灣競爭力,並建立可長可久的典章制度,才是國家、人民之福。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