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於今日股東會上,對於華碩的未來展現高度樂觀,強調在全世界個人電腦產業重新洗牌、非常...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上午主持華碩股東會,說明對產業未來的看法。
記者蘇健忠/攝影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於今日股東會上,對於華碩的未來展現高度樂觀,強調在全世界個人電腦產業重新洗牌、非常劇烈的轉折點上,將會是華碩非常好的機會,創造出讓全世界推崇的台灣品牌;但同時也將和全球競爭對手虛心學習,要學習三星「copy」好產品的能力,再學習蘋果把設計思維內化,並且有所突破。

施崇棠分析,NB產業從過去三十年的個人電腦紀元,走向個人雲端運算紀元,而蘋果公司強調消費者的極致經驗,就展現了高度優勢,包含美感跟內部創新。施崇棠讚許蘋果是真正把設計思考做到徹底,而非空談。而華碩因為過去也和蘋果做過許多生意,學到了相當多蘋果紮實的經驗。

至於三星,施崇棠認為也是一個「很可怕」的公司,除了垂直整合的優勢之外,三星的特質就是「先Copy(模仿),再把你宰掉」,這種創新並非源頭性的創新,但也不能輕忽它的力量。而華碩也鼓勵同仁「模擬高手的傑作」,先內化了之後再求突破,像現在華碩已經有越來越多集體創新產品出來,而國際媒體也提到, 變形金剛是真正可以跟iPad 2來抗衡的產品。

針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台灣沒有本地市場、不適合發展品牌」的說法,施崇棠指出,不同的人格特質會出現不同的期待,華碩每天想的就是品牌,華碩的基因就是品牌,若台灣能夠有一個全世界推崇的品牌,是華碩內心最深的願望。而最近這兩三年來已經有相當不錯的成果,不斷有讓人驚艷的產品推出,希望未來能更提升「命中率」,推出更多「英雄式的產品」。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