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軍人,尤其是老將們,他們從軍的初衷就是捍衛中華民國,而且對國家「統一」與「壯大」有著深深的期待...

許多軍人,尤其是老將們,他們從軍的初衷就是捍衛中華民國,而且對國家「統一」與「壯大」有著深深的期待,當他們在役時大都謹守分際,即使在政黨第一次輪替後對台獨當道困惑,他們仍然能夠把握軍人不干政的原則保持沉默,雖然有許多不以為然。一旦解甲歸田,還我本色,從其初衷,先有不平之鳴,再集結潛行遊走兩岸,如今則因為兩岸和平發展態勢變得更加明朗,乃皇而堂之的鼓吹和平統一中國強。

老將之所以老驥伏櫪奔走兩岸,應是憂心現狀紛紛擾擾、內耗自損的強烈反射。老軍人都有強烈使命感,他們怕台灣在分化的氛圍中失去立足之地與發展之機。將軍們汲汲營營於兩岸爭作和平天使,或許正是對政客不誤本卻誤國的反彈?

政客們應該先自清自律,議政當以國家和平發展、民生安居樂業為重,不要儘拿意識形態當令牌以妄為。另外,將軍們也該自我省思,退了就裸退,這樣過度熱心操持只會徒增話柄,不但被對岸拿來當統戰工具,也會被有心政客當作攻訐的對象,徒增時政困擾,尤恐葬送軍人形象。

老將們一生從戎,有功國家,四處遊走以彌補長年羈旅的缺憾足矣,至若磨頂放踵奔走兩岸疾呼統一則大可不必。看老將在對岸如此輸誠與交心,驚訝之餘,有時不免要問:將軍是否因為不甘寂寞才如此口無遮攔?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