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六年起,「爆料天王」邱毅官司纏身,五年內卻創「五十勝零敗」訴訟勝率百分百的另類紀錄。打敗的...

從二○○六年起,「爆料天王」邱毅官司纏身,五年內卻創「五十勝零敗」訴訟勝率百分百的另類紀錄。打敗的對手,涵蓋扁朝文武官員,邱毅自封是「現代宋世傑」。

邱毅揭發高捷弊案、扁嫂炒股案、扁家洗錢案、駙馬爺趙建銘、趙玉柱內線交易案,揭弊雖然為他贏得高人氣,但也付出跑法院代價。邱毅辦公室有一塊大型白板,「全盛時期」周一到周五都要出庭。

「不請律師、親自出庭、答辯,是我打贏的撇步。」邱毅說,大小官司,被告或是他告人,狀子都是他親自操刀,再忙也要親自出庭。

「我很享受在庭上與對方辯護律師舌戰的氣氛。」邱毅說,他最得意的戰役,就是與前檢察總長陳聰明的誹謗官司案。陳聰明當時請了頗負盛名的三大律師,到了庭上卻被他的辯才一路壓著打,當天辯論結束,就知道官司勝了。

告贏前立委王世堅是邱毅另一個得意的戰果。王世堅在二○○六年指控邱毅涉嫌性侵前中國小姐廖先聆,邱毅氣得當天下午就遞狀控告王世堅誹謗,法院判決王世堅敗訴,必須登報公開道歉。

邱毅官司勝了之後說,他告王世堅的理由是,在感情世界裡,向來是女人追他,王世堅說他「性侵女人」是對他人格的侮辱,只有提告才能捍衛人格。

前第一家庭陳水扁、吳淑珍、陳致中、陳幸妤及陳水扁親家趙玉柱先後告邱毅誹謗、妨害名譽,但邱毅全身而退,創下與第一家庭交手全勝的特殊紀錄。

「我大都是被告,所以跟施明德告人求償有大筆的獲賠獎金不一樣」,但邱毅說,光是律師費就「省下」近一千萬元,這是一筆「看不見」的收入。

邱毅說,他喜歡贏的感覺,錢不是他打官司的目的。重要的是,他賺到寫一手好狀子的能力。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