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企業公司向賓漢公司買起雲劑,竟長達廿年!板橋地檢署昨天傳喚統一公司幹部調查,幹部證實,向賓漢公...

統一企業公司向賓漢公司買起雲劑,竟長達廿年!板橋地檢署昨天傳喚統一公司幹部調查,幹部證實,向賓漢公司購買起雲劑已經有廿年,由於賓漢都出具食品添加物許可證,他們沒想到,賓漢竟會把塑化劑加入起雲劑中。

統一寶健運動飲料,因使用賓漢公司生產的起雲劑,經檢測含有DIPN(鄰苯二甲酸二異壬酯)而回收。檢方追查發現,陳哲雄至少從二○○五年起,就負責調配起雲劑;但二○○五年之前,陳哲雄是否參與調製起雲劑,目前還不確定。統一與下游的泰華公司,將把歷年向賓漢採購的數量提供檢方,做為將來論罪的依據。

據了解,陳哲雄六年前接手賓漢公司,把工廠從北市萬華遷移到土城區後,調配起雲劑都由陳獨自處理。檢方推斷至少從六年前開始,陳哲雄可能就在起雲劑內加入塑化劑;在舊賓漢時代,陳哲雄是股東之一,檢方也懷疑陳當時也可能參與調配起雲劑。

板橋地檢署昨天以證人身分約談統一公司的採購、研發經理、品管人員與採購經辦,以及泰華公司的總廠長、會計與採購人員,調查兩家公司向賓漢買起雲劑的交易過程。

統一幹部指出,賓漢都會出具「食品添加物許可證」,因此他們只會偶爾檢驗起雲劑的「油水比重」、「PH值」及色澤。

檢方也傳喚老賓漢的員工江黃雲玉(老賓漢負責人江茂盛的嫂嫂)與股東吳如陵。江黃雲玉稱她只負責打掃,沒接觸起雲劑調配;吳則稱股分在二○○五年就賣給陳哲雄,檢方訊後請回。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